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搭配 > 正文

氨基葡萄糖能治关节炎?关于氨基葡萄糖的4个常识!

2020-08-12 08:08:28      

在目前,很多人都知道坚持体育锻炼能提高身体素质,也能提高骨骼,但大部分人在注重体育锻炼的同时却不太重视运动保护,导致在锻炼的过程中让膝关节损伤,特别是老年人。他们因为骨骼退化,关节功能受损导致膝关节频频发生问题,而也正是因为这样,很多商家推出氨基葡萄糖,都宣传氨基葡萄糖能保护膝关节,那到底氨基葡萄糖是否真的有用?能治疗关节炎以及预防关节疾病?

什么是氨基葡萄糖?

氨基葡萄糖是指从甲壳内海洋生物中所提取的氨基单糖,这种物质是关节组织中的一种主要构成成分,也是促进软骨细胞的一种营养素,氨基葡萄糖能帮助调节关节软骨代谢,帮助促进关节软骨所需要的成分合成,也能减轻关节炎所导致的一系列不适,帮助稳定关节。

而在目前市面上的氨基葡萄糖有药品和保健品两种类型,药品类主要作为明确目的的治疗,保健品类没有明确疾病治疗作用,主要帮助调节机体功能。

对于氨基葡萄糖有哪些问题需要了解清楚?

一、氨基葡萄糖是糖吗?

大部分人在提到氨基葡萄糖时就会想到葡萄糖,甚至一些糖尿病患者会咨询医生自己是否可以服用,但其实氨基葡萄糖并不是表面上的葡萄糖,它里面所含的是单糖,而在进入身体后并不会转化为葡萄糖,会以二氧化碳,尿素以及水分做为代谢产物排出体外,因此氨基葡萄糖并不会影响血糖变化,糖尿病人在需要的情况下可以咨询医生服用。

二、氨基葡萄糖所有人群都能吃吗?

由于氨基葡萄糖是从甲壳类海洋生物上获取的物质,因此对甲壳类食物,如虾、螃蟹等过敏的人要禁止服用,而且妊娠期、哺乳期妇女都禁止使用此类药物,避免在服用的过程中出现流产。

三、可以长期服用氨基葡萄糖吗?

如果是保健品类的氨基葡萄糖,在医生或者药师指导下按剂量服用是可以长时间使用的,有大量数据研究表示氨基葡萄糖需要持续使用八周以上才有明显效果,如果使用一年以上能更稳定。

四、氨基葡萄糖会带来不良反应吗?

虽然在目前为止氨基葡萄糖的安全性比较高,但也存在不良反应,一些患者在服用后会有轻度肠胃不适、头痛乏力、困倦等副作用。

温馨提示,氨基葡萄糖想要服用前要先了解清楚,特别是中老年人在服用此药物预防关节疾病治疗或者想治疗关节不适时,了解清楚能避免药物带来伤害,也能达到效果。

(责任编辑: )

关于味精的小常识

味精在温度80℃~100℃时才能充分发挥提鲜的作用。而凉菜的温度偏低,味精难以发挥作用。如果做凉菜时非要放味精,宜用少量热水把味精溶解后……详细>>

喝葡萄酒须知的健康常识

红葡萄酒是红酒的一种,是鲜葡萄汁制,有一定的保质期,而干红是葡萄皮所制可长时间放置;详细>>

有关果汁的小常识

当水果压榨成果汁时,果肉和膜被去除了。在这个过程中,维生素C也被大大减少了,而维生素C是你必须大量摄取的。假如这种水果本身含有的维生素就……详细>>

有关竹笋的小常识

选购春笋以质地鲜嫩,黄色或白色为佳;毛笋以整齐色白,细嫩为佳;行边笋以质嫩、色嫩的为佳;冬笋以黄中略显白的为好。详细>>

冬季饮食注意“三养” 了解4个冬季饮食小常识

步入深冬,天气更加寒冷了,适时了解冬季饮食小常识,不仅有利于缓解冬燥,还有助于身体健康。冬季饮食有讲究,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冬季……详细>>

  • 卞华伟

  • 史琳娜

  • 潘永

  • 赵泳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