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其他疾病 > 正文

这4种食物都是宝,可帮助防癌抗癌!

2020-08-08 08:01:48      

癌症都是医学界里面一个很难攻克的难题,即便随着医学技术的进步,一些靶向治疗和免疫治疗的应用,使得一些癌症的临床治愈率得到提高。但很多人依然会谈癌色变,因为不管是在电视上或者是在网络上都可以看到很多关于癌症而死去的报道,让很多人非常的恐慌,很多人都开始逐渐关注养生,为的就是避免出现各种癌症。在我们的生活中,很多食物对于预防癌症效果是非常不错的。

哪些食物能防癌抗癌呢?

1、海带

不少人都很喜欢吃海带,海带不但口感非常的鲜美,它还能有效抑制癌细胞的增殖,同时帮助我们的血液维持酸碱平衡的环境。不管是凉拌或者是做汤味道都非常的鲜美,除此之外,长期食用海带还可以清除血管里面多余的脂肪,对于血管健康也是非常有利的。

2、葡萄

白藜芦醇是葡萄里面一种比较特殊的物质成分,它可以有效的防止正常的细胞出现癌变的可能,并且可以抑制恶性病变的细胞出现扩散的情况。中医学的角度认为葡萄长期食用可以有效的补血和益气,对于利尿健胃也是非常有效果的。除此之外,刚刚做完手术或者是放疗的患者朋友们,也可以适当的吃一些葡萄。

3、无花果

无花果可以快速的解毒和消肿,这类水果非常的适合食道癌以及胃癌和膀胱癌患者食用,是一种比较广谱的抗癌果品。并且无花果有它独特的清香,受到很多人的喜爱。

4、板栗

板栗有干果之王的称号,小小的身体里面含有大量的营养元素,而且板栗里面的微量元素可以有效的预防冠心病以及骨质疏松和动脉硬化,其次对于预防癌症有很好的效果。特别是在秋冬季节,适当的吃一些板栗还有养生的功效。

以上介绍的这些食材在我们的生活中随处可见,虽然比较廉价,但是医用价值非常的高,是比较平价的养生产品。除此之外,在我们身体出现任何不适症状的时候,一定不要自己瞎猜,很多人不是被疾病难道而是被心魔征服。要及时的到医院进行针对性的诊断,排除疾病的可能性很关键。如果说不幸出现各种疾病,要积极的配合医生进行治疗,心态对于疾病的康复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防癌抗癌的食物 食物 防癌

5款帮助防癌抗癌的食物,日常多吃身体好!

提到癌症,大家心里都会有点害怕,因为癌症可以说是属于不治之症,是致死率最高的疾病,并且癌症一般在早期的时候很少有人可以发现。癌症发病率越……详细>>

哪些食物有防癌功效?哪些食谱可以帮助抗癌

癌症是一种非常可怕的疾病,一旦患了癌症几乎就相当于被下了死亡通知书。可是癌症虽然可怕,但只要能在生活中注意合理饮食,加以调理,就可以起到……详细>>

常吃这几种健康食物,能帮助防癌

相信大家听到癌症都是十分害怕的,确实,癌症对人的身体健康是非常有损害性的。现在不少的人都在日常生活中预防癌症,其实预防癌症在饮食方面是非……详细>>

养生多吃这几种杂粮有好处,可帮助防癌抗癌!

五谷杂粮在饮食中起着主导地位,不同的食物含有的营养价值不同,给身体带来的好处也不一。其实很多五谷杂粮具有抗癌防癌效果,可以来了解一下。详细>>

吃对食物能防癌?常吃这4种食物有一定的防癌作用!

癌症的致命率非常高,每天都有数千人死于癌症,这也导致大众对癌症会产生一种恐惧感。虽然每个人都害怕癌症,但很多人在生活中还是会因为种种原因……详细>>

  • 唐之雅

  • 陆骊工

  • 叶金辉

  • 石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