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其他疾病 > 正文

养生多吃这几种杂粮有好处,可帮助防癌抗癌!

2020-05-14 07:52:19      

五谷杂粮在饮食中起着主导地位,不同的食物含有的营养价值不同,给身体带来的好处也不一。其实很多五谷杂粮具有抗癌防癌效果,可以来了解一下。

抗癌防癌吃哪些五谷杂粮好?

1、玉米

玉米中含有的赖氨酸,能辅助治疗癌症。含有的植物纤维素能刺激肠壁蠕动,加快粪便排泄,能排出大便中致癌物质,降低患上直肠癌几率。

2、米皮糠

中医认为米皮糠具有开胃下气和润肠通便效果,能辅助治疗消化道癌症如贲门癌、胃癌和食道癌等。经过研究发现米皮糠中含有抗肿瘤物质,属于多糖类化合物,能预防大肠癌。

3、南瓜

南瓜中含有某种酵素能分解致癌物质亚硝酸胺,消除亚硝酸胺致癌作用,减少胃癌和食道癌的发病率。

4、蚕豆

把25克蚕豆磨成粉,加入少量红糖,用温开水调服,每天喝三次,适合胃癌、食道癌和宫颈癌者。另外把蚕豆瓣和冬瓜一起放在锅中煎煮,过滤渣取出汁代茶饮用,适合癌性胸腹水以及营养不良性浮肿。但有蚕豆病的人不能进食蚕豆,否则会引起溶血性贫血。

5、薏苡仁

薏苡仁煎剂能抑制癌细胞增殖,特别适合宫颈癌者。另外薏苡仁能抑制艾氏腹水癌细胞,能减轻大肠癌、胃癌、肺癌以及子宫癌和肾癌等症状。

6、红薯

红薯属于高膳食纤维食物,能促进大便排出,帮助有害物质和代谢废物排出体外,能预防大肠癌。另外在红薯中提取某种活性物质,能防止乳腺癌和结肠癌,延长寿命。

温馨提示

除了以上五谷杂粮外也可以选择白扁豆,能抑制癌细胞生长。白扁豆中含有的一些生物活性物质,能让癌细胞发生凝集反应,让癌细胞表面结构发生改变,从而发挥细胞毒性作用。另外也能促进淋巴细胞转化,增强免疫功能。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帮助防癌抗癌的食物 防癌 杂粮

常吃这几种健康食物,能帮助防癌

相信大家听到癌症都是十分害怕的,确实,癌症对人的身体健康是非常有损害性的。现在不少的人都在日常生活中预防癌症,其实预防癌症在饮食方面是非……详细>>

这4种食物都是宝,可帮助防癌抗癌!

癌症都是医学界里面一个很难攻克的难题,即便随着医学技术的进步,一些靶向治疗和免疫治疗的应用,使得一些癌症的临床治愈率得到提高。但很多人依……详细>>

5款帮助防癌抗癌的食物,日常多吃身体好!

提到癌症,大家心里都会有点害怕,因为癌症可以说是属于不治之症,是致死率最高的疾病,并且癌症一般在早期的时候很少有人可以发现。癌症发病率越……详细>>

要想养生防癌 牢记这几个饮食小技巧有帮助

俗话说病从口入,癌症也是如此,没有注重饮食结构或者饮食不规律,会增加患上胃癌以及大肠癌的几率。必须要调整好饮食习惯,积极的预防癌症。详细>>

哪些食物有防癌功效?哪些食谱可以帮助抗癌

癌症是一种非常可怕的疾病,一旦患了癌症几乎就相当于被下了死亡通知书。可是癌症虽然可怕,但只要能在生活中注意合理饮食,加以调理,就可以起到……详细>>

  • 石敏

  • 陆骊工

  • 唐之雅

  • 叶金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