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搭配 > 正文

健康饮食的5大标准,快看看你达到了几个!

2020-07-13 08:15:02      

都说病从口入,人们的饮食习惯对健康的影响很大。养生之道里提倡的健康饮食的概念被许多人所熟知。然而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因为工作生活的繁忙,在饮食方面就大大疏忽了。其实懂得一些与饮食搭配,下意识地进行健康饮食,是能够让自己的身体更加健康。

那么有哪些健康饮食的小诀窍呢?

1、控制盐量

依然生活中我们经常在做饭的时候都会撒盐调味,我们在满足自己的味蕾时,其实也需要控制用盐量。用盐量过多其实很容易引发脑血栓或者心肌梗死,因此我们最好是用比较小的盐勺,当用了酱油等调味料时就不要再过多的下盐,防止进盐过多。

2、健康饮水

夏天一到,饮料也纷纷来到。其实对于一些年轻人来说,不论春夏秋冬,奶茶可乐似乎成了续命神仙水。喝时一时爽,但一直喝对身体可不大友好。喝含糖量过高的饮料会容易肥胖,对身体其他机能也会造成一定的影响。这种时候喝开水是最有效的解渴方式,也是最健康的。

3、饮食有度

有的人为了增加饱腹感,为了满足自己空虚的灵魂,就会选择吃吃吃。但这很容易会让自己吃成一个大胖子。饮食八分饱,这不仅让自己的体态更为美观,还能够让自己的身体取之有度,更为健康。记得我们是为了健康而吃东西,并非为了减肥而去吃东西。

4、少吃加工食物

有些加工食品加了很多调味料,即便放了很久,打开的那一瞬间,总能勾起人的味蕾。但事实上这些食品在可能某些元素含量超标,或者放久了不新鲜,破坏了食物本身的营养结构。吃下去对身体无益的同时,还有可能对身体造成一定的伤害。

5、食物多样化

在日常饮食中,我们要注意丰富自己的食物结构。每天摄入食物的种类要多样化,除了吃肉食外,我们还要吃谷类,薯类,豆类,坚果类,蔬菜还有菌类食品。只有多种食品相互补充,才能让我们的身体营养跟得上,达到均衡饮食。

我们除了要好好学习,努力工作外,更要好好吃饭。只有吃得好,吃得对了,我们才能保持良好的身体素质,在各种各样的人生挑战中占有主动权。好的身体能够让人事半功倍,让自己健康起来吧!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健康饮食的小诀窍 健康饮食 饮食养生

健康饮食20条金标准 测测你是否健康饮食?

每个人每天都在吃饭,但并不是所有人都会科学地吃饭。饮食界多位专家一起总结出20条健康饮食的“金标准”。专家指出,这20条中若能达到12条……详细>>

怎样才是健康的饮食标准?健康饮食应具备5个条件

我们平时可选择的食物多种多样,里面所含有各种营养功效,但是一定要选择正确的饮食安排,才能够预防癌症的发作,不妨跟着小编来了解一下。详细>>

遵循健康饮食五大原则,让你越吃越健康!

身体好与坏离不开合理的运动,更离不开健康的饮食。在平时饮食中除了要摄取大量的蛋白质外,还要注意以下几点饮食规则,只有遵循了这些规则,才能……详细>>

健康饮食远离亚健康

亚健康状态怎么饮食调理,现在社会发展快,人们的压力也越来越大,饮食不规律、失眠、加班、过度疲劳等等,都会引起亚健康!亚健康的症状是经常出……详细>>

健康饮食食谱:警惕6种你意想不到的最脏食物

美国疾控中心数据显示,在美国,每年至少有900万人感染食源性疾病。美国公共卫生研究室联合会主席斯科特·贝克尔表示,气温高及食物处理不到位……详细>>

  • 赵泳谊

  • 潘永

  • 卞华伟

  • 史琳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