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热点文章 > 正文
多食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偏头痛焦虑症贪食症经前期综合征

遵循健康饮食五大原则,让你越吃越健康!

2018-10-05 07:30:16      

身体好与坏离不开合理的运动,更离不开健康的饮食。在平时饮食中除了要摄取大量的蛋白质外,还要注意以下几点饮食规则,只有遵循了这些规则,才能让你越吃越健康。

1、将“白色食材”改为“咖啡色食材”

很多人都知道摄取大量碳水化合物的话,血糖值会急速上升,这样长期下去就会造成脂肪容易囤积。虽然这样做是对身体有少许坏处,但是在这里还是不会建议大家不要摄取碳水化合物,而是将“白色食材”改为“咖啡色食材”。比如将大白米改为糙米,或者将面包和面条改为全麦的食物。并且在挑选食物上,也一定要注意不要选择会让血糖值上升的食物,注意这样的吃食的话,就会健康很多。

2、午餐吃得饱,晚餐要吃得少

要想拥有健康强健的身体,就一定离不开合理的饮食安排。很多人都知道每一天的早餐一定要吃并且要吃好,这样肠胃才不会吃问题。其次就是午餐,午餐一定要吃饱,并且尽量不要摄入太高热量的食物。而对于晚餐来说,就要少吃了,并且要以清淡为主。一天三顿如果都遵循这样的规则的话,相信疾病都很难找上你。

3、按时按量喝水,补充体内水分

大家都知道每个人的身体里百分之六十的都是水分,那是因为人体内的水分和血液循环息息相关,所以每一天一定要按时按量的补充水分。据科学的计算,一个人每一天的水分摄取量是自己体重乘以四十毫升的水分。所以合理的补充水分也是能更健康的,但是现在市面上有很多饮品和咖啡等,这些水分虽然很可口,但是并不能及时的补充人体所必须的水分。因此,在这里小小提醒一下,减少这些饮品的摄入多喝白开水。

4、均衡食材摄入,让能量更平衡

在日常的饮食中,要摄入一定的肉类,但是也不要忘记了蔬菜瓜果,平衡好食材的比例,才会越吃越健康。

5、拒绝油腻辛辣,越简单的越好

很多人都了解,食材最好的营养就是原汁原味。而现在很多食材被各种加工,味道辛辣而油腻,如果人体长期摄入此等食物的话就会给肠胃造成压力,是很不健康的。所以,在选择好食材的时候,一定要减少烹饪的复杂化,少放油腻味重的调料,使用最简单的烹饪方法,这样食物也就更健康。

以上给大家详细介绍了健康饮食的五大规则,希望生活中的你已经了解了。健康身体是每个人都希望拥有的,但是要实现这个希望,就要管住嘴巴了,遵循以上几点饮食规则,让你的身体更健康生活更美好。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健康的饮食原则 饮食养生 健康饮食

饮食养生要如何吃才健康?健康饮食要牢记这五大原则!

现在的人已经不用因为吃喝而发愁,甚至有许多人认为吃是一件随心所欲的事情,每天吃什么或者吃多少,都会根据自己的喜好来决定。殊不知饮食并不是……详细>>

健康饮食的4大原则,快对照一下你的饮食健康吗!

俗话说的好:“病从口入,吃也能吃出健康”,现如今,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科技不断日新月异,社会竞争压力也越来越大,大部分人会因为追求高效率……详细>>

早餐五大不健康食物慎选 让你越吃越胖

早餐作为一天中的第一餐,是非常重要的,吃好早餐,对膳食营养的摄入、对上午的工作学习及身体的健康状况都至关重要。但是对于上班一族来说,简单……详细>>

健康饮食应守五大原则 避免吃过饱或偏食

民以食为天,每天的饮食安排一定要科学健康。应该要做到不吃的过饱或者偏食,保持食物的多样化,这样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才会有好处。今天,为大家支……详细>>

夏天要如何饮食养生?在饮食上要遵循这4大原则!

饮食对人们而言是至关重要的,如果长期养成暴饮暴食以及食用大量含糖量高的食物的习惯,则会会人体产生一定程度的危害。因此,在饮食方面应该格外……详细>>

  • 邱健行

  • 陈科全

  • 李跃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