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其他疾病 > 正文
多囊卵巢综合征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卵巢囊肿卵巢巧克力囊肿破裂卵巢囊肿扭转卵巢黄体囊肿破裂卵巢冠囊肿

体内激素失调危害大,推荐这10种食物,常吃能维持激素平衡!

2020-06-13 07:22:00      

激素水平是否平衡对健康非常重要。激素失调可能导致诸如骨骼脆弱,超重,疲劳,口渴,性欲降低和其他健康问题,影响日常生活。有些食物可以调节激素平衡,让人身心更健康。

有哪些食物可以帮助平衡激素水平?

1、西兰花

西兰花是一种非常健康的蔬菜,由于西兰花的植物营养素含量高,有助于平衡雌激素水平。另外,西兰花中的钙有助于减轻经前症状。

2、亚麻籽

亚麻籽是膳食纤维,抗氧化剂和omega-3脂肪酸的良好来源。亚麻籽也是一种称为木脂素的化合物的丰富来源,该化合物有助于体内激素平衡,降低患有前列腺癌的男性的雄激素水平,木质素还有助于减轻多囊卵巢综合征患者的症状。

3、鳄梨

这种营养水果含有多种营养物质,可平衡体内激素,缓解压力和月经周期不规律的症状。鳄梨富含β-谷甾醇,可帮助降低胆固醇水平并调节月经,还有助于减少前列腺的炎症。

4、甘薯

甘薯含有类黄酮,单宁,酚和其他天然氧化剂,有助于平衡促卵泡激素和促黄体生成素,此外甘薯也有抗发炎的特性,对健康是非常有益的。

5、石榴

这种富含多酚的水果对预防乳腺癌非常有效,饮用石榴汁有助于平衡男性和女性体内的性激素水平,如睾丸激素水平和雌二醇水平。

6、鲑鱼

鲑鱼中的omega-3脂肪酸有助于调节人体中胰岛素和皮脂的水平。胰岛素有助于预防糖尿病的风险,而皮脂则可以减少痤疮的风险,并使皮肤焕发光彩。

7、菠菜

菠菜中存在一种名为植物雌激素的生物活性化合物,有助于平衡人体中的雌激素水平。高雌激素水平导致乳房,子宫和垂体组织的增殖,导致乳房和卵巢肿瘤。

8、藜麦

藜麦富含镁,蛋白质,磷和膳食纤维,有助于控制食欲和体重。随着体重的减少,其他控制葡萄糖和脂质水平的激素也开始发挥良好的功能,从而使人更健康。

9、羽衣甘蓝

羽衣甘蓝是一种绿叶蔬菜,有助于平衡体内的激素。羽衣甘蓝中含有一种叫做植物雌激素的抗氧化剂,有助于平衡皮质醇水平,皮质醇水平负责控制血糖,调节新陈代谢并减轻人体炎症。

10、杏仁

杏仁具有膳食纤维和丰富的营养,可以有效地平衡体内的激素水平。定期吃杏仁还有助于平衡人体中的葡萄糖和胆固醇水平,从而降低患糖尿病和心脏病的风险。

由内分泌腺体所产生的激素,影响身体的方方面面,比如人体的生长,发育,繁殖,新陈代谢和其他许多功能。当发生激素失衡的问题时,解决该问题的最佳方法是在饮食中添加营养食品。

(责任编辑:卢欣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维持激素平衡的食物 食物 激素失调

女性缺乏雌激素可食疗,常吃这10种食物可补充!

雌激素是一种很重要的激素。雌激素影响人的新陈代谢,性功能,并平衡和改善胆固醇水平和骨骼健康。如果体内雌激素水平不平衡的话,都会对身体产生……详细>>

女性缺乏雌激素易衰老?常吃这4种食物,帮助抗衰老!

女人天生就爱美,但是一旦过了40岁,身体的各部分机能也就会出现衰退的情况,这个时候不管是身体以及心里都会有一些波动。生老病死是人们不能逃……详细>>

这7种食物居然是天然雌激素,女性多吃变得光彩照人!

对于女性来讲,雌激素是身体必不可少的物质,它不仅关系着器官运转,也影响着女性的容颜。一旦雌激素下降,卵巢功能会受影响,导致身体出现各种问……详细>>

吃哪些食物可以增加雄性激素?

雄性激素是男性体内的性激素,有着维持生殖功能和性欲的作用。一般来说,正常男子每天会分泌出5-9mg的雄激素,那么如果雄激素分泌不足就有可……详细>>

女人雌激素低吃什么 雌激素过低易早衰

如果体内雌激素过低的话,就会导致女性出现过早衰老、面色无华等情况,对于雌激素低吃什么好的问题,女性在平时一定要多了解。知道雌激素低吃什么……详细>>

  • 张滨

  • 陈雷宁

  • 周少虎

  • 安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