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胆固醇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肝病胆囊萎缩胆心综合征胆道出血胆固醇沉着症

吃哪些食物可以增加雄性激素?

2019-05-16 09:55:34      家庭医生在线

雄性激素是男性体内的性激素,有着维持生殖功能和性欲的作用。一般来说,正常男子每天会分泌出5-9mg的雄激素,那么如果雄激素分泌不足就有可能会影响男性的身体功能。

那么,平时吃哪些食物可以增加雄性激素呢?

1、多吃富含精氨酸的食物:比如:鳝鱼、鲶鱼、泥鳅、海参、墨鱼、章鱼、蚕蛹、鸡肉、冻豆腐、紫菜、豌豆等, 有助于补充精氨酸,填精益肾,帮助男性增强雄性激素。

2、动物内脏类的食物:比如鸡肝,鸭肝,猪肝,羊肾,猪腰花等。这类食物含有较多的胆固醇和丰富的肾上腺素和性激素,能促进精原细胞的分裂和成熟。可以补充雄激素,改善男性生育功能和性功能。

3、含锌的食物。比如:牡蛎肉,海参,牛肉、牛奶、鸡肉、蛋黄、扇贝、花生、谷类、豆类等。

4、温热的食物:比如:党参、黄芪、肉桂、桂圆、韭菜、麻雀肉、乳鸽等食物。

还需要注意的是:补充雄激素调理的同时,还需要注意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少吃高糖类食物,少吃肥肉,少吃油性大的食物,减少油脂的摄入。少吃刺激性辛辣食物,如辣椒、酒、葱、蒜等;多吃蔬菜,水果,保持大便通畅。不乱用药物,尤其是含激素类的药物。平时也需要注意睡眠充足,避免熬夜,避免精神压力过大。多参加些体育锻炼改善体质。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什么补雄性激素 雄性激素食物 雄性激素

六类男人容易缺乏雄性激素 吃什么把雄性激素补回来

很多男人过了40以后,在体能方面会出现下降,还会表有全身乏力、失眠、没有食欲、周身酸痛等表现,在精神方面表现出健忘,注意力不集中,无缘无……详细>>

男人雄性激素低吃什么补?雄性激素不足有什么表现

不论男女,体内都含有雄性激素,男人的雄性激素由睾丸分泌,男人雄性激素的作用是帮助性器官、精子发育和成熟,使男人的第二性征更加明显,比如声……详细>>

男人提高雄性激素 饮食轻松搞定

现如今,女性朋友都会喜欢充满男子气概的男性,而雄性激素就是男人不能少的,有什么方法可以提高雄性激素呢?其实,最常见的食物就可以帮助男性来……详细>>

富含雄性激素的一些食物

男人过了40岁以后,在体能方面会表现出全身乏力,失眠,没有食欲,周身酸痛;在精神方面表现出健忘,注意力不集中,无缘无故发脾气;在性生活方……详细>>

吃哪些食物可以缓解感冒? 感冒应该吃哪些食物?

在人们感冒期间身体会非常虚弱,那么问题来了,在患者感冒期间吃哪五种食物可以缓解人们的感冒,让身体变得舒适一些,利于患者感冒好的快一些?下……详细>>

  • 许瑞云

  • 王捷

  • 殷晓煜

  • 刘衍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