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耳鸣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神经性耳鸣

多吃黑色食物有哪些好处?这7大功效让你尖叫!

2020-05-21 07:20:00      

生活中常见的黑色食物有黑豆、黑枣、黑米、黑木耳、海带和黑芝麻等,不同的黑色食物含有的营养价值不同,不妨来了解一下黑色食物会带来哪些好处。

吃黑色食物会带来哪些好处?

1、能改善营养性贫血

在黑色食物中含有大量铁,改善缺铁性贫血问题。黑米能缓解贫血,腰膝酸软,头痛头晕,夜盲症,耳鸣以及白发等,长时间吃能延年益寿,特别适合于产妇以及孕妇来补血。

2、补脑健脑

黑色食物中含有大量黑色素,能安定大脑以及自律神经,防止记忆力减退。另外含有的花青素具有很强的抗氧化能力,能防止有害物质进入大脑中,保护大脑神经,维持大脑正常的生理活动。

3、能清除自由基

氧化反应过程中产生的有害化合物质就是自由基,具有很强氧化性,会引起身体中脂质过氧化反应,对身体带来不同程度损伤,加快身体衰老。黑色食物中含有的花青素和黑色素能清除自由基,减少过氧化物产生。另外也能充当超氧化物歧化酶作用。

4、抗癌和防癌

黑色食物具有抗癌防癌功效,能清除自由基,减少自由基对身体带来损伤,避免正常细胞发生癌变。另外也能抑制致癌物质亚硝酸胺在胃部生成。

5、可降血脂

高血脂会导致动脉粥样硬化,动脉粥样硬化是引起心肌梗死脑卒中以及冠心病的主要因素。黑色食物中含有的营养素可降低身体中胆固醇含量,防止动脉粥样硬化产生,防止心脑血管疾病。

6、改善睡眠

睡眠是最简单实惠的养生方法,只有睡得好才有利于身心健康,长时间睡眠不足会诱发多种疾病和心理问题。在黑色食物中含有的有效成分,能改善睡眠质量,具有镇静功效。

7、能增强免疫力

每个人身体都有免疫力,这是自身的防御机制,能识别和消灭进入身体中的任何异物。免疫力也能处理衰老死亡以及损伤的自身细胞,识别突变细胞和病毒感染细胞。黑色食物能明显增强免疫力,增强抵抗疾病能力。

(责任编辑: )

多吃黑色食物有好处,带来6大功效你应了解

黑色食物是一种比较常见的食物,黑色食物有很多,比如黑芝麻、黑豆等都是营养价值比较高的食物,但是很多人对黑色食物的功效有哪些并不是很了解,……详细>>

常吃黑色食物有益健康

你知道吗?常吃不同的黑色食物有益我们的健康。黑色食物的种类有很多,在我们的日常饮食中应该要多吃,这样会有益健康。在这里,不如就来一起了解……详细>>

男人饮食养生多吃黑色食物 男人吃黑色食物的好处

男人要怎么吃对身体健康最有帮助呢?男人的日常饮食也应该要和女性一样有讲究,这样才能满足身体的各种需要,更加健康。在这里,要告诉大家的是男……详细>>

春天多吃黑色食物好处多

黑芝麻富含铁质、维生素E,能改善贫血、延缓细胞衰老,中医认为黑芝麻还有补肾养血、乌发之功效。黑芝麻不易消化,肠胃弱的人可以选择喝黑芝麻糊……详细>>

黑色食物神奇功效 抗衰益气

黑色食物一直具有很高的养生功效,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那黑色食物有什么具体的功效呢?赶紧来了解一下吧。详细>>

  • 李军政

  • 杨琼

  • 张宏征

  • 樊韵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