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痛风
挂号科室:风湿免疫科 同类疾病:关节炎痛风性关节炎老年人痛风痛风性心肌病假痛风性关节炎

多吃动物内脏好不好?带你揭秘食用动物内脏的利与弊

2019-12-20 08:09:53      

现实生活中有很多动物内脏的美食,比如说杂肝汤、牛杂汤、羊杂碎、毛血旺等等,也有很多人都爱这一口,每顿饭都要吃这些食物。动物内脏虽然有一定的好处,但是它的坏处也不能被人忽视,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动物内脏有哪些营养?

1、维生素丰富

一说到维生素,很多人都会想起蔬菜水果,但是动物内脏中维生素的含量也是很高的,尤其是维生素a、维生素d、维生素b族含量特别高。但是不能因为想要补充维生素,就要多吃动物内脏,还是应该在水果蔬菜以及肉类均衡的摄入。

2、铁含量丰富

动物内脏中含有丰富的铁,尤其是像猪肝、猪肾等内脏铁的更是含量多。对于一些缺铁的人来说,可以适当的补充一些动物内脏,像是孕期孕妇补贴也可以吃一些猪肝,猪肝土豆条就是不错的一道菜。

3、微量元素丰富

动物内脏中含有的微量元素比肉类中含量要高得多,所以平日里可以适当的吃。这些微量元素也不仅仅是动物内脏中有,只是它的含量比较高,日常生活中关于动物内脏的收入也是需要控制的。

为什么不能多吃动物内脏?

1、有毒素残留

动物内脏虽然有很高的营养成分,但是也是存在一定风险,这些风险是重金属的危害。动物内脏尤其是肝脏具有排毒的功效,在长久的排毒过程中,毒素也会不自觉的在内脏里堆积,特别是一些重金属,非常难以排出体外,最后只能累积到了内脏中。所以经常吃动物内脏是不建议,为的是避免重金属的侵害。

2、胆固醇比较高

动物内脏中含胆固醇是非常高,正常人吃太多的动物内脏,很有可能会导致血脂高,更别说是本身胆固醇就高的人了。人们吃太多的动物内脏,很有可能会引发心血管疾病的发生,所以还是得控制。

3、嘌呤高

痛风的人是千万不要吃动物内脏,因为动物内脏属于高嘌呤食物,吃下这类食物很容易导致痛风的发作,而痛风发作是非常痛苦。

动物内脏虽然好吃,而且营养也很丰富,但是并不能多吃,它会对人体健康有一些潜在的危险。控制量的同时,在吃动物内脏的时候还是应该清洗干净,把它做熟,尽可能规避风险。万事皆有度,有度方能减少风险。

(责任编辑:麦琼璇 )

动物内脏可以吃吗 必知吃动物内脏注意事项

炒猪肝、猪心汤、牛肚汤……动物内脏做起菜来色香味俱全,有很多人觉得它们营养高。同样的,也有很多人觉得内脏毒素多,吃了反而对身体不好,哪个……详细>>

动物内脏可补铁 如何吃动物内脏才健康?

动物内脏的种类有很多,常见有猪肝、猪大肠、鸡肝、鸭肝、鸡心、猪肾等,这些都可以做成美味的菜肴。吃动物内脏有什么好处?如何吃动物内脏才健康……详细>>

女明星自曝爱吃内脏!经常吃动物内脏会怎样?

动物内脏是日常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食材,人们的餐桌佳肴中也有很多用动物内脏做成的美食,比如说牛杂汤、羊杂碎。有很多人非常钟爱这种食材,偶像……详细>>

吃动物内脏会引发痛风?长期吃动物内脏还有哪些危害?

有很多人都喜欢吃动物内脏,动物内脏中不仅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微量元素,并且味道也比较好,但是有一部分人吃了很多动物内脏之后,就出现高尿酸引……详细>>

注意:不能经常吃动物内脏 过量吃会导致4大危害

有很多人都喜欢吃动物内脏,因为动物内脏烹调得当,吃起来是很美味的。如肥肠、猪脑、猪肝等动物的内脏经过特殊处理后,不仅味道鲜美还营养丰富,……详细>>

  • 陈如冲

  • 张剑勇

  • 黄胜光

  • 郭成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