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误区 > 正文

注意,这几款保健品不要盲目吃

2019-11-06 09:15:42      

现在市面上的保健品受到了很多老年人的青睐,商家为了能把产品推销出去,会把其功效吹得天花乱坠,难免会让消费者进入误区。在选择保健品时一定要擦亮眼睛,切不可被广告所误导,白白花冤枉钱。

注意,这几款保健品不要盲目吃

1、蛋白粉

现在蛋白粉受到了每个年龄段人群的青睐,对于健康的人群来说每公斤的体重每天只需要一克的蛋白质,通过平时的饮食就能够满足身体所需要的,对于健康人群不需要额外的补充蛋白粉。另外肾脏和肝功能异常的人群也不能补充太多蛋白质,以免出现肝昏迷或者高蛋白血症。

2、高钙奶和普通牛奶差不多

很多人们会痴迷于所谓的高钙奶,其实高钙奶在生产时只是人为的添加了钙元素。普通牛奶里面含有的钙属于乳酸钙,具有很高的吸收和利用率。高钙奶里面含有的碳酸钙是人工添加的,不容易被消化和利用。

3、海参并不比鸡蛋强

海参的主要营养价值在于蛋白质,虽然含有大量的蛋白质,但是其质量并不高。蛋白质的质量主要通过人们对氨基酸的吸收程度来判断。其实不起眼的鸡蛋是完美蛋白质的来源,其蛋白质的质量远远高于海参。

4、酵素

现在酵素被炒得很火,商家还宣称酵素能排毒美容养颜。其实酵素也就是酶,进入胃里面会产生大量的胃蛋白酶,会攻击小肠里面的蛋白酶,吃了几乎没有任何的效果,只是图个心理安慰罢了。

5、黑枸杞

黑枸杞子居然会被别人称为软黄金,其实营养价值并没有想象的那么高。黑枸杞只是比红枸杞含有的花青素含量高,还不如选择茄子紫薯或者桑葚来补养身体,价格实惠而且没有毒副作用。

6、黑糖

很多痛经的女性喜欢吃黑糖食品,认为具有美容养生的效果。其实黑糖也就是红糖,只是颜色黑了点,两者都属于蔗糖而且营养价值和食用效果几乎相似。

温馨提示

不能以食物的价格来评判其营养价值,其实生活中有很多不起眼的食物可达到养生保健的效果,比如大蒜洋葱白菜等,不能盲目的追求所谓的保健品,不仅花了冤枉钱,反而会对身体没有任何好处。

(责任编辑:麦琼璇 )

保健品真的没用吗?注意,这5种人需要吃保健品!

经历过新型冠状病毒风波后,人们养生保健的意识越来越强,特别是中老年人,盲目跟风购买各种昂贵的保健品。但现在网络上却刮起了一阵风,说买保健……详细>>

几款适合女性的字样保健品

世界上有千万种多的食物,每种食物都有不同的营养,才能满足各种营养的需要,下面介绍几款适合女性的字样保健品。详细>>

挑选保健品有诀窍 教你挑选保健品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大家过年时馈赠亲友更注重健康,各类保健品进入热销期。1月20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CFDA)发布公告,从包装……详细>>

盲目吃补脑保健品危害大 学生补脑多吃9大食物

学生天天忙于学业,需要应付各科考试,用脑量非常大,为了提高学习效率,很多家长都会买补脑保健品给孩子。如果盲目这些补脑保健品,很容易带来一……详细>>

橄榄油并非保健品

不可否认,橄榄油算是一种不错的食用油,但未必有广告宣传的那么神奇。详细>>

  • 邓旭光

  • 余旭辉

  • 秦鉴

  • 粟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