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误区 > 正文
体重增加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肝癌室间隔缺损贪食症羊水过少多胎妊娠

这几种看起来健康的食物会让你发胖,一定要少吃

2019-12-26 07:27:47      

越来越多的人想要变瘦,但是很少有人知道哪种食品可以减肥。有些食物乍看起来是健康的,是有利于减肥的,但是其实会导致人体重增加,对健康是不利。

有哪些会让人发胖的食物?

1、低脂酸奶

减肥的人不希望选择含有大量卡路里的食物,有些人不吃普通酸奶,转而选择低脂酸奶。然而低脂酸奶中脂肪会被糖代替以保持其味道,但是糖增加了卡路里的摄入量,最终摄入的卡路里会比吃全脂酸奶更多。

2、甜味剂

许多人因为害怕体重增加而不吃糖,但是很多人会将甜味剂加入饮料或食物中,认为这这样更健康。但需要注意的是:如果过量使用甜味剂也可能会增加体重。此外,一些甜味剂含有大量的热量,果糖含量高,可能让人患糖尿病,也会使人体重增加。

3、干果

干果含有多种营养成分和膳食纤维。然而干果含有比新鲜水果更多的糖和热量。此外,作为一种零食,吃干果远远比吃新鲜水果方便,从而导致摄入更多的卡路里。

4、无糖饮料

有人说无糖饮料适合那些减肥但不想喝白开水的人,然而这是一个很大的误解,喝太多无糖饮料会升高血糖和血压水平,还会增加患代谢性疾病的风险。

5、咖啡

喝咖啡有很多好处,比如有益于消化系统。有人说喝咖啡也可以减肥,但是要注意只有喝不加糖的黑咖啡中才有可能减肥,喝拿铁咖啡或卡布奇诺咖啡只会增加糖摄入量,从而导致体重增加。

6、能量饮料

很多人喜欢喝能量饮料,然而大家不知道的是,能量饮料仅适用于进行激烈锻炼和能量消耗运动的人。能量饮料含有糖分,热量很高,因此建议那些想要减轻体重的人远离能量饮料。

7、瓶装果汁

水果最好直接食用,瓶装果汁不仅有添加糖,也不含膳食纤维,会导致高卡路里摄入量和体重增加。

这些食物会影响减肥,也会带来健康风险,比如升高血糖水平和其他严重的健康危害。减肥想要有理想的效果,一定要吃健康的食物,坚持每天运动,同时保持好的心情。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易发胖的食物 发胖 伪健康食物

6种健康食物会让你越吃越胖,要想减肥就要控制量了!

随着食物越来越多样化,不少人在饮食上也多了许多的选择。虽然大家的养生意识有所提高,对那些高油高脂的食物都在尽可能地敬而远之,但依旧有许多……详细>>

多次提醒:这7种食物会毁了你的健康,一定要少吃!

俗话说:能吃是福,确实吃是人们的本能,享受食物带来的幸福感。然而,并不是所有的食物都能吃,有的食物是典型的高脂肪、高热量的,不节制的吃可……详细>>

带馅面包加大汉堡 远离让人发胖的6种食物

为什么有的人越吃越瘦,而有的人一吃就胖。其实,除了体质原因外,主要还是与吃的食物有关。有些食物热量爆表,吃了很容易发胖。要想减肥的人最好……详细>>

食物过烫也会让人发胖吗? 怎样吃饭才不会发胖

人类喜热,很多人都有吃热食的习惯。茶要喝热的,汤要喝热的,甚至面条饺子都要吃刚从锅里挑出来的。滚烫的食物顺着食道流入胃里,仿佛全身的毛孔……详细>>

1加1大于2 最容易发胖食物搭配

减肥除了吃一定的减肥食物之外,注意有些食物的搭配可能会使减肥前功尽弃,而且可能收到负面的效果,那哪些食物是不可以搭配的呢?赶紧来看一下吧……详细>>

  • 何金

  • 张惠杰

  • 濮先明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