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误区 > 正文

6种健康食物会让你越吃越胖,要想减肥就要控制量了!

2021-07-21 08:57:50      

随着食物越来越多样化,不少人在饮食上也多了许多的选择。虽然大家的养生意识有所提高,对那些高油高脂的食物都在尽可能地敬而远之,但依旧有许多食物是可以一边对身体友好,一边给身体增加脂肪。对于想要控制体重者或者想食疗减肥者,在摄入下边的这几样食物时就得需要多加注意了。

哪些食物会越吃越胖?

1、风味酸奶

酸奶有助于消化,很多人都会选择饭后喝一杯,但市面上的酸奶大都含有奶油、炼乳、蔗糖等添加剂,这是商家为了增加酸奶的口感而添加的,喝多了不仅对减肥无益,反而会更引起发胖。之所以说酸奶能减肥,是因为其里面的益生菌可补充肠道内部的有益菌,调节肠道菌群平衡,从而提高消化能力,对减肥会有一定的帮助。而且饭后喝酸奶并不能起来促消化假减肥的作用,反而有可能增胖,所以选对酸奶和喝酸奶的时间也很重要。一般情况,空腹喝酸奶会比饱腹情况下喝效果更好。

2、果蔬脆片

果蔬是很健康的食物,但果蔬脆片就完全不同了,大多数果蔬脆片是通过油炸去除果蔬中的水分,这样制作的果蔬干燥香脆,但随之相应的热量了也会增加,经常吃反而会更容易发胖。而且价格也比蔬菜水果高,所以吃果蔬脆片并不如吃新鲜的水果蔬菜。

3、坚果

坚果含有大量的矿物质、蛋白质、维生素,有利于改善身体乏力和记忆力衰退的症状,能够保护心脑血管。然而坚果的功效虽好,但坚果也含有大量的油脂,吃得太多反而容易发胖,建议每天进食一勺的量且上午食用更好,尽量不要晚饭后吃。

4、牛油果

牛油果是丰富的膳食纤维、蛋白质和微量元素的食物,能够快速补充人体所需的能量,还能够加快肠胃蠕动,增强肤皮弹性。但和坚果一样,牛油果也有大量的脂肪,属于高热量食物,如果食用过多也会导致发胖,所以减肥人群需要少吃牛油果。

5、沙拉酱

蔬菜水果沙拉是减肥食谱中最常见的菜谱,蔬菜水果本身没任何毛病,主要问题出在沙拉酱上。沙拉酱通常是由千岛酱、蛋黄酱组成,也是高热量食物,常吃沙拉酱就会发胖,所以想要控制体重,沙拉酱也是一定要少吃。

6、粗粮饼干

粗粮饼干和粗粮不一样,粗粮饼干如果无油无糖口感就会很差,为了利益,不少商家会添加油脂来润滑和增加口感,越是味道丰富、口感酥脆的粗粮饼干越是添加多东西,经常吃只会加快发胖速度。因此,要想控制体重,尽量直接食用粗粮饼干。

在日常的生活中健康的食物很多,但其中不少食物含有很高的热量,所以说想要控制体重在进食前可多注意查看食物的热量,热量过高者就得少吃。不管是为了培养良好的饮食习惯还是为了减肥,都不能忘了多运动,管住嘴、迈开腿,三分练、七分吃,才会拥有健康有型的身体。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的饮食 发胖的食物 食物

你喜欢吃的这4种蔬菜,会让你越吃越肥,比炸鸡的热量还高!

正在减肥中的人都知道要想拥有完美的身材,就一定要管住自己的嘴,迈开腿。并且很多人都一直秉承着吃素菜的概念,在减肥期间不但会控制自己的饮食……详细>>

吃无糖面包可减肥? 6大伪健康食物越吃越肥

如今市面上有很多号称健康且可以减肥的食物,如可以当早餐的膨化谷物麦片,还有餐后点心混合果昔,更有专为减肥人士及糖友生产的无糖蛋糕,其实这……详细>>

减肥的女性注意了 这4款食物会让你越来越胖

相信大家都已经知道身体肥胖和日常生活中的饮食是密不可分的,如果平时有暴饮暴食或者大鱼大肉的不良饮食习惯,就会导致身体快速发胖,想要减肥就……详细>>

这十种食物让你越吃越漂亮

要美丽漂亮就得吃珍珠粉等稀有食物吗?其实最常见的食物有时候是最有效的,让我们来看看下面的精彩推荐,这10种常见食物,常吃一定让你越来越漂……详细>>

4种食物看上去能减肥,实际上会越吃越肥,快别吃了

减肥自然要从饮食上入手,吃有利于减肥的食物,远离那些会让人发胖的食品。但是食物的种类太多了,而且有些食物具有一定的迷惑性,明明会越吃越肥……详细>>

  • 潘永

  • 史琳娜

  • 赵泳谊

  • 卞华伟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