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误区 > 正文

并不是所有人都能喝啤酒,这5类人最好不要喝

2019-08-09 09:07:29      

很多人平时都喜欢喝酒,尤其是喝啤酒,啤酒味道比较好,也比较适合中国人的饮食习惯。但是我们知道的是,啤酒中的酒精含量虽然比较低,但是只要是含有酒精,都会对人的身体有很大的危害。生活中也有那么几类人是不适合喝啤酒的,如果喝啤酒的话,对身体的影响非常大。

哪几类人不适合喝啤酒?

1、糖尿病患者

一般来说,啤酒中所含有的酒精含量是比较低的,但是啤酒产生的热量也会比较高的,所以啤酒会影响患者平时的饮食。当糖尿病患者在服用降糖药或者是正在注射胰岛素的时候,如果服用啤酒的话,就容易出现低血糖的情况,加重糖尿病的情况对身体的危害影响是非常大的,一定要注意。

2、溃疡患者

啤酒中含有比较丰富的二氧化碳,一般来说,如果患者服用少量的啤酒,对身体是没有多少影响的。但是如果一次性服用过多的啤酒,就会对患者的身体产生比较大的影响,而且患者胃部中二氧化碳的含量也会大幅度提高,增加出现胃溃疡的情况,对身体的危害是比较大的。

3、胃炎患者

科学研究证明,如果大量的喝啤酒的话,很容易引起胃炎的情况。对于已经患有胃炎的患者来说,如果再次喝啤酒的话,很容易让身体的病情加重,严重的话还容易出现胃出血的情况,对身体的危害是比较大的。所以需要注意的是胃炎患者应该适量饮酒,不可以一次性饮酒太多。

4、心脏病患者

啤酒中含有的水分是比较多的,如果喝啤酒过度的话,很容易加重心脏病患者的心脏负担,对患者的心脏影响是非常大的。而且如果持续的饮酒,身体的心脏很容易受到酒精的伤害,很容易在出现心脏病后,导致心率衰竭的情况。

5、通风病人

啤酒中有比较多的核酸,这对通风患者是很不利的,喝酒很容易导致通风加重。

温馨提示

大量喝啤酒对身体的危害是比较大的,容易加重肾脏负担,对身体健康产生很大的影响。过度饮酒容易对脑部产生一定的影响,而且还容易出现心脏衰竭的情况,总体来说,喝啤酒对身体的危害是比较大的,建议可以喝一些清水,喝清水更能够达到一个健康养生的功效。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不能喝啤酒的人 啤酒的禁忌人群 啤酒

并不是所有人都能吃辣椒,这4种人最好不要吃!

生活中有很多人都是喜欢吃辣椒的,辛辣的食品虽然具有开胃作用,但是长时间吃对胃也不好,而且有一部分人并不适合吃辣椒,例如出现胃病以及便秘的……详细>>

夏季喝啤酒有没有好处?知道4大好处和4大禁忌!

夏季冰镇啤酒和烤串儿是绝配,一杯冰镇啤酒下肚简直是酸爽无比,夏季适当的喝啤酒确实会对身体有一定的好处,但并不适合所有的人。详细>>

夏天喝啤酒有哪些误区?夏天喝啤酒有哪些禁忌

炎热的三伏天,天气闷热气温高,很多男人为了降温,喜欢和冰镇的啤酒,但是很多人不知道的是,就在一时的舒服之时,疾病已经找上了门。详细>>

夏天喝啤酒有好处吗?夏天喝啤酒的注意事项

在炎热的夏天里,喜欢喝酒的朋友们大多数人都会选择啤酒。啤酒是很适合在夏天饮用的酒类,并且还会带来好处。但是,要提醒大家的是夏天喝啤酒也是……详细>>

并不是所有人都可以吃糯米 这4种人最好少吃

糯米是一种非常常见的食材,糯米饭就是南方人民比较常见的主食。另外在一些需要进行庆典的节日中,也有糯米的身影。比如说端午节糯米就可以包粽子……详细>>

  • 赵芯梅

  • 陈科全

  • 邱健行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