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误区 > 正文

并不是所有人都能吃辣椒,这4种人最好不要吃!

2020-06-01 07:08:43      

生活中有很多人都是喜欢吃辣椒的,辛辣的食品虽然具有开胃作用,但是长时间吃对胃也不好,而且有一部分人并不适合吃辣椒,例如出现胃病以及便秘的人,如果随便吃辣椒,很容易加重症状。人们在吃辣椒的时候,一定要注重自己的身体状态,如果出现胃肠问题或者上火,不可以吃太辣的食品。

哪些人不适合吃辣椒?

1、便秘不适合吃辣椒

出现便秘一般都是由上火引起的,这个时候吃辣椒会容易导致虚火旺盛,便秘现象会更加严重,辣椒的强刺激性非常不适合便秘的人,除此之外,其他肛肠类疾病的人也要注意对辛辣的食品忌口。长有痔疮的人如果吃辣椒,还会刺激痔疮内部的静脉血管水肿,很容易引起疼痛,所以辣椒并不是每个人都适合吃的,要注意自己的身体状况。

2、口腔溃疡不能吃辣椒

很多人都有过经验,出现口腔溃疡的时候吃辛辣食品,很容易引起口腔黏膜疼痛。这主要是辣椒当中的辣椒素对口腔黏膜造成了刺激,它不仅会诱发疼痛,还有可能使创口的面积增大。舌头长疮的人也是这样,这类人要注意不可以吃辣椒,平时多喝一些水,如果因为吃辣椒引起口腔内部疼痛的话,及时漱口会减轻疼痛。

3、服药期间不能吃辣椒

正在服用中药的人是不可以吃辣椒的,相信很多人也有过类似经历,中药对于辛辣食品严格忌口,尤其滋阴清热的中药,对于辛辣食品特别敏感,吃辣椒不仅会导致药效下降,还可能让病人症状加重。西药虽然对于刺激性食品要求不是太严格,但是能少吃也要少吃,人们在服药期间要注意清淡饮食,不要吃刺激性食品。

4、胃不好的人不要吃辣椒

辣椒比较伤胃,胃口不好的人不可以吃辣椒,尤其是一些出现胃溃疡的病人,辣椒素会对胃部造成很强的刺激,可能使病人胃部出现灼烧感,还有可能造成胃酸分泌过多。人们吃辣椒的时候不可以过辣,一般来说色泽红亮的小辣椒含有的辣椒素更多,比较著名的就是四川辣椒,普通人可以吃一些青辣椒,这种辣椒对胃口的刺激小一些。

辣椒对胃口的刺激比较大,所以出现胃病的人是不可以吃辣椒的,很容易加重症状。人们生活中如果是为了增加食物,可以适当的吃一些青辣椒,红色辣椒辣椒素含量过高,很普通人无法适应。正在服用中药的人也不可以吃辣椒,出现口腔溃疡或者长有痔疮的人,吃辣椒会引起疼痛,所以也要注意少吃或者不吃,人们平时也要注意少吃辣椒。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不能吃辣椒的人群 辣椒的禁忌人群 辣椒

吃辣椒能开胃?但是这4类人不能吃辣椒

辣椒一种常见的调味蔬菜,在各种菜肴的制作当中,很多人喜欢放几颗辣椒提一下味,甚至有很多人无辣不欢。辣椒从几百年前从美洲引入中国后,湖南四……详细>>

并不是所有人都可以吃糯米 这4种人最好少吃

糯米是一种非常常见的食材,糯米饭就是南方人民比较常见的主食。另外在一些需要进行庆典的节日中,也有糯米的身影。比如说端午节糯米就可以包粽子……详细>>

并不是所有人都能喝啤酒,这5类人最好不要喝

很多人平时都喜欢喝酒,尤其是喝啤酒,啤酒味道比较好,也比较适合中国人的饮食习惯。但是我们知道的是,啤酒中的酒精含量虽然比较低,但是只要是……详细>>

冬季吃辣椒有哪些好处?注意,这3种人不能吃

辣椒大家都不陌生,并且在大多数人的心目中辣椒多是以一种调味品来存在的,因为辣椒它的味道是非常辣的,用于食物中可以刺激我们的味觉,增加我们……详细>>

中医提醒:九类人千万不要吃辣椒

辣椒是不少人的饮食最爱,辣椒那种又香又辣的味道叫人吃了超级爽快,水煮鱼、麻辣香锅、辣火锅……辣无疑是当今最流行的味道。但是这辣味美食可不……详细>>

  • 邱健行

  • 陈科全

  • 李跃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