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误区 > 正文
冻伤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创伤烧伤软组织损伤脑外伤尿道损伤

夏季储存食物要注意,不要陷入这几个误区!

2019-08-06 09:28:13      

随着气温的升高,大家出去买菜的很多时候都是一买就是一大把。多买一些菜就能减少出门的次数,但是面对一大把的菜,储存食物就变成了一道难题。夏天是一年四季中细菌和真菌最容易滋生的时节,这也使得家里储存的食物更容易滋生细菌,而变得变质和腐败。其实只要掌握了正确的储存方法,还是能将食物完好的储存的。然而有不少的人都不知道如何储存食物,陷入了一些误区,导致家里的食物没过多久就腐烂了。

夏季储存食物要注意,不要陷入这几个误区

1、储存温度越低越好

有人会认为,把食物放在温度越低的地方就能储存的更久,这其实是一种错误的想法。每种食物都有不同的储存方法,一些热带水果习惯了热带的气候,对气温是很敏感的。如果把热带水果放在温度太低的冷藏室,会非常容易被冻伤。而其他的水果也有着不同的适宜储存温度。所以我们在储存食物时,最好先去查一下储存的适宜温度是多少,再放在不同的温度环境下储存。

2、把熟食放凉后再放入冰箱

不少人在平时储存熟食的时候总是觉得,如果不放凉,就会对冰箱有一定的损害。但是在放凉的这一个时间段里,熟食里面容易滋生大量的细菌。而且把熟食放在冰箱里,是很容易让细菌繁殖生长的。如果不及时冷藏保存,还非常容易导致变质状况。所以我们平时要想保存熟食,在做完熟之后就应用保鲜膜封闭起来,再放进冰箱里面。

3、把不吃的食物放进冰箱

有的人觉得把一些不吃的食物放进冰箱,并不会有多大的损害。但是冰箱并不是保险柜,也不能防止细菌的滋生。一般的冷冻是无法把细菌杀死的,而且很多细菌都在冰箱里滋生。如果把一些不吃的食物放进冰箱里,会促进细菌的生长繁殖,导致冰箱里存在更多的细菌。所以建议冰箱里的食物不要囤太久,一定要尽快的吃完。也不要把不吃的食物放在冰箱里,最好定期清理一次冰箱。

4、把生食和熟食保存在一起

不少人都不会懂得生熟分开,这其实就会让细菌到处滋生。在平时我们应当将生食和熟食都要密封保存好,这样能防止交叉感染,也能防止口味的改变。在生食和熟食外套一个密封袋,还能够延长食物的保存期,有利于食物储存。

冰箱是我们家居用品中的一大件,所以我们在储存食物时一定要注意一些细节,保持好冰箱的良好环境。

(责任编辑:麦琼璇 )

警惕!冰箱储存食物几大误区

冰箱是大多数家庭必备的“冷冻室”,可保存一些蔬菜水果以及剩下的饭菜等。但是,冰箱并不是百宝箱,若是任何东西都往里搁置的话,则会引发很多健……详细>>

食物放冰箱要用保鲜膜吗 冰箱储存食物误区要避免

有人说食物放冰箱要用保鲜膜,也有人说食物放冰箱不要用保鲜膜,那么食物放冰箱到底要不要用保鲜膜呢?详细>>

食物储存是个技术活?整理一份食物储存“秘笈”!

冰箱已成为家家户户必不可少的家用电器,能为食物保鲜,延长食物储存时间,又能最大程度保留其营养成分。一般购买的食物人们直接放在冰箱中储存,……详细>>

食物放冰箱要用保鲜膜吗 必知冰箱存食物注意事项

有人说食物放冰箱要用保鲜膜,也有人说食物放冰箱不要用保鲜膜,也因此有人会疑问那么食物放冰箱到底要不要用保鲜膜呢?详细>>

这几种食物不宜放在冰箱保存 冰箱储存食物注意啥

虽然现在大家生活条件好了,但很多老人还留着老旧的生活习惯,家里来人的时候总是准备太多食物,吃不完的东西通通堆到冰箱。冰箱里的食物太多,家……详细>>

  • 曾抗

  • 陈达灿

  • 范瑞强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