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其他疾病 > 正文
乳腺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子宫肌瘤葡萄胎子宫癌妇科肿瘤卵巢肿瘤

软化血管该吃什么?这些食物让你体内健康通畅

2019-09-09 09:24:18      

血管是人体非常重要的组织结构,一旦堵塞身体就会出现心肌梗塞等各种疾病,因此在平时的生活中一定要注意,如何软化血管,关键还在于饮食,下面一起来看看软化血管该吃什么吧。

有助于软化血管的食物:

1、鱼。鱼肉不仅蛋白质的含量非常丰富,而且还有着多种优质的微量元素成分在内,所以它不仅是一道美味的餐桌食物,对软化血管也有非常大的帮助,尤其是一些纯正的海鱼,多吃对身体是有好处的,但是最佳的做法还是建议以清蒸跟清炖为最佳口味,这样的烹饪方法可以将其营养很好地保留下来。

2、豆类。大豆中的饱和脂肪酸是非常小的,而且还不含有胆固醇成分,它除了有大量的异黄酮素在里面还有一些纤维素在里面,所以蛋白质成分高,多吃对身体好,而且能软化血管,因此豆类还是心脑血管疾病患者最佳的食物之一。

3、黑芝麻。为什么小小的黑芝麻对软化血管也有作用呢?这是因为黑芝麻中的抗氧化成分是大量的芝麻纤维素物质组成的,同时的它还含有花青素,对预防体内多余的自由基产生有一定的作用,因此黑芝麻不仅能预防高血压还能预防各种心脑血管疾病呢,是餐桌上不可多得的软化血管食物之一。

4、玉米。玉米它其中的不饱和脂肪酸可以降低血清中的胆固醇,而且玉米中的维生素E还能有效地预防自由基在体内发生一系列连锁反应,关键的是玉米还含有独特微量元素——硒,这种物质对人体的健康非常有用,既能清除自由基还能抗氧化预防心脑血管病。

5、黑木耳。黑木耳是属于菌类植物,在食物中也算是一种比较久远的食物了,经过一些研究专家表示,由于它含有大量的胶质活性物质成分在内,这些物质对疏通软化血管有非常重要的作用,生活上多吃还能有效地抗血栓,对降脂也有一定的效果。

6、洋葱。重口味的洋葱也是软化血管的食物之一呢?其实这是因为它其中含有一种能使血管抗张的前列腺素A,这种物质能很好地舒张血管,有效地降低血液中的黏度,清除血管中的垃圾物,减少血管的压力,同时还有着降血脂跟抗动脉硬化的功效,对于一些心脑血管疾病还有着预防缓解的作用。

易患癌的食物有哪些?

1、烧烤食品。很多人无法抗拒烧烤的美味,但是吃烧烤的危害性你们又清楚了吗?烧烤是致癌食物,食物经过高温烧熟,那么蛋白质发生变化,氨基酸就会受到破坏,女性经常吃烧烤会引发乳腺癌,男性吃烧烤同样也是致癌的。

2、霉变食物。千万不要为了节省吃霉变食物,你觉得不浪费,其实这样你更是要花费更多的金钱去治疗身体,因为霉变食物吃了是会导致胃癌的发生,要健康科学饮食,变质发霉的食物,一定不能再进食了。

3、油炸食物。经过高温油炸的食物非常上火,长期吃油炸食物,是会导致肝脏癌症,油炸食物对肝脏的伤害性是极大的,所以千万不要为了贪吃,而挑战自身的健康。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健康养生 致癌食物 软化血管

夏天保养心血管吃什么好?这5种食物帮你软化血管!

夏天的天气太炎热,很多老人都要对血管老化引起重视。夏季是人们常说的调养身心的季节,所以在夏季更应该将自己的心脏保护好。因为随着温度的升高……详细>>

哪些食物可以软化血管?常吃5种食物保护血管

当摄入过多高脂肪的食物,会导致大量的脂肪在血管沉积,从而引起了心血管疾病,如果想要保护好血管,必须要保持血管的弹性,平时要多吃一些具有软……详细>>

软化血管可以吃什么 四招教你吃出健康血管

随着年纪越来越大,每个人都会变老,然而老年人由于年纪大,身体变差,新陈代谢就会减弱,再加上高血脂、高血压等疾病,血管壁会慢慢老化而变脆,……详细>>

老年人吃什么对血管好?软化血管的食物

老年人吃什么对血管好呢?人上了年龄后就要开始注重软化血管,而软化血管最好的方法就是通过饮食。要知道,软化血管才能预防心血管疾病的发生,是……详细>>

老年人软化血管 喝粥吃蔬菜

老年人血管硬化是很危险的,容易引起心血管疾病,所以软化血管的重要性就不言而喻了。有什么方法可以做到软化血管呢?饮食软化血管是最简单最有效……详细>>

  • 陆骊工

  • 叶金辉

  • 唐之雅

  • 石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