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四季饮食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夏季可以适量喝果汁 6款果汁帮你来补水养颜

2019-06-23 01:28:00      

炎热的夏季身体容易出汗而且流失水分多,部分人群因为白开水平淡无奇而拒绝,长时间下去会引起身体脱水,对神经系统和泌尿系统带来损伤,紊乱了水和电解质的平衡,不妨选择果汁,不仅能为身体补充矿物质以及维生素,同时也消除了疲劳感。

夏季喝哪些果汁好?

1、葡萄汁

葡萄营养价值很高,具有补肝肾和生津液的功效,同时也能益气血和利小便。生吃葡萄能滋阴除烦,打成汁之后放适量的蜂蜜浓煎成膏,然后使用开水冲服能辅助治疗烦热口渴的问题,只要每天坚持喝一杯能缓解身体过度疲劳以及神经衰弱,改善身体不适感。

2、猕猴桃薄荷汁

猕猴桃去皮切成块,苹果去核切成块,然后一起放在榨汁机里面炸成汁,再放入适量的薄荷调伴均匀。含有的维生素c有美白功效,含有的维生素a能淡化皱纹,同时也能够清热解暑。

3、黄瓜汁

在嫩黄瓜里面含有丰富的黄瓜酶,能提高基础代谢率,帮助扩张皮肤毛细血管,促进局部血液循环,防止肌肤受到自由基伤害。含有大量水分以及维生素c,帮助受到损害的皮肤得到修复和再生,防止脱皮。另外也能够辅助治疗牙周疾病,让口气变得更加清新,降低尿酸水平,保护肾脏。

4、桃汁

桃汁具有补气润肺和养阴生津的效果,里面含有的果酸帮助锁住水分,达到保湿的功效,清除毛孔里面的一些污垢,防止黑色素的沉淀,预防皱纹的产生,另外也能促进全身的血液循环,让脸部变得更加红润有光泽。

5、菠萝汁

菠萝汁具有清水解渴以及消食祛湿的功效,同时也能够补脾胃,帮助养颜瘦身。里面含有一种菠萝朊酶,能帮助分解蛋白质,促进食物消化,及时溶解堵塞在组织里面的血凝块和纤维蛋白,提高了血液循环速度,帮助稀释血液,消除了水肿以及炎症。吃了大量的油腻和肉类食物时喝一杯菠萝汁,防止脂肪的沉淀。

6、苹果汁

苹果汁属于低热量,低脂肪的食物,里面含有大量的可溶性物质,容易被身体所吸收,帮助溶解硫元素,让皮肤变得更加柔嫩和润滑。除此之外里面也含有多酚类化合物以及黄酮类化合物能抗癌防癌。便秘的小宝宝喝苹果汁能润肠通便,对身体没有任何的毒副作用。

温馨提示

夏季喝以上果汁能够为身体补充营养,缓解身体疲劳感,同时也达到了美容养颜的功效,但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要少喝,不然会引起餐后血糖升高。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适合夏季喝的果汁 夏季喝果汁 果汁

夏天喝果汁帮你有效补水

夏天如果缺水就会对健康造成很大的危害,所以一定要及时充分的补水才行。如果你不是很喜欢喝白开水,不如就来试试今天要为大家推荐的这几款夏天补……详细>>

宝宝几个月可以喝果汁?宝宝喝果汁遵循3原则

果汁里的营养丰富,且易于消化吸收,非常适合婴儿食用。不过,各位家长需要注意的是,这里说的果汁最好是自己用新鲜水果现榨出来的,而不是市面上……详细>>

宝宝多大喝果汁最好?婴儿喝果汁的注意事项

随着孩子逐渐长大,在婴儿的辅食里就可以添加果汁了。但是,孩子的消化系统并不完善,在添加果汁时也是需要有所讲究的。不仅需要注意添加果汁的时……详细>>

经常喝果汁警惕果汁综合症 如何健康喝果汁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果汁已经成为一种很普通的饮料,进入寻常百姓家,既便宜又方便,不仅营养价值高,而且口感好,深受大众喜爱。很多小孩把……详细>>

喝果汁就不用吃水果?宝宝喝果汁谨防3大误区

一些年轻人不仅自己喜欢喝果汁,还喜欢给宝宝喝果汁,甚至把果汁当水喝,或以果汁代替水果。其实,这些做法都是不正确的。下面,我们来了解下宝宝……详细>>

  • 张帆

  • 池莲祥

  • 濮先明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