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熟鸡蛋黄上的青黑色膜会致癌?这2种鸡蛋不建议多吃

2019-05-13 09:29:42      

鸡蛋是我们生活中很常见的食物,大多数人都知道鸡蛋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质,每天适当的摄取鸡蛋能够帮助身体补充营养,特别是身体比较虚弱的人。而很多人在吃鸡蛋的时候会采取水煮的方式,水煮鸡蛋煮熟后剥开会发现鸡蛋黄上有一层青黑色。

有人说这层鸡蛋黄上的青黑色膜如果食用会致癌,所以让很多人感觉到害怕,在每次吃鸡蛋的时候都会将这层青黑色膜弄掉,那到底属鸡蛋黄上的青黑色膜是否会导致癌症?一起来了解一下。

熟鸡蛋黄上的青黑色膜是否会导致癌症?

有研究发现蛋黄中的主要成分有蛋白质、脂肪、水分、矿物质以及各种微量元素,也正是这些微量元素的存在让蛋黄煮熟后表层出现青黑色的原因。由于鸡蛋中的蛋清所含的蛋白质都含有硫元素,而这种物质在烹饪的过程中会出现一个变性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硫元素会与氢元素相遇而发生硫化氢,但是一颗煮熟的鸡蛋中所含的硫化氢比较少,对身体也就没有实际性伤害。在煮熟的鸡蛋的蛋清和蛋黄之间就会产生一层青黑色的膜,煮得越久颜色越深,但并不会有任何危害。

有医生指出,硫化亚铁这种物质对身体是不会造成任何损伤,不具备任何毒性,所以鸡蛋黄上所出现的这层青黑色膜对身体并不会有所伤害,更不会导致癌症。

这2种鸡蛋不建议多吃

1、煎炸过的鸡蛋

一般经过一高温煎炸的鸡蛋虽然口感比较好,但是里面的营养成分都会被破坏,特别是氨基酸,在经过煎炸后就会完全消失,所以在这种情况的鸡蛋尽量要少食用,有些在食用后会因为热量过多而导致脂肪堆积。

2、生鸡蛋

有一些人喜欢吃生鸡蛋,认为鸡蛋在煮熟后里面的营养元素会流失,所以生吃鸡蛋比较好,但是由于市面生鸡蛋容易受到感染,以前肚子胀、腹泻等。并不是所有鸡蛋都适合生吃,只有达到标准的鸡蛋才可。

总的来说,鸡蛋在烹饪后上面所出现的这一层青黑色膜是对身体没有伤害的,所以不用过于担心,只是要知道,在日常吃鸡蛋的时候,如果鸡蛋处于以上这两种状态就要注意尽量不要吃。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鸡蛋的禁忌 致癌 熟鸡蛋黄上的青黑色膜

加拿大:吃鸡蛋黄危害等同吸烟?

日前,加拿大的一项研究提出,从形成血栓严重程度来说,吃蛋黄的危害几乎等于吸烟坏处的2/3。随着一些媒体的报道,各种“鸡蛋有害”的说法在网……详细>>

吃鸡蛋黄每周不可超过3只

众所周知,鸡蛋黄的营养价值比鸡蛋白更高,有很多人会只吃或多吃鸡蛋黄,认为这样可以补充更多的营养。其实,一次多吃鸡蛋黄是会伤害的身体健康的……详细>>

半生熟的鸡蛋更营养?学龄前孩子不宜吃半生的熟鸡蛋

很多家长会误以为半生熟的鸡蛋营养价值比煮熟的鸡蛋价值高,想着学龄前的孩子需要高营养,所以经常让他们吃半生熟的鸡蛋,其实这样并不科学! 详细>>

鸡蛋黄瓜片做法

炒锅里倒入油油热后放入姜丝花椒粒,爆香后捞出姜丝与花椒粒。详细>>

哪种鸡蛋营养高?这3种蛋不建议吃!

别看一颗小小的蛋类,其营养价值却很高。一个50克的蛋中含有7~8克,蛋白质5~6克脂肪。蛋白质的氨基酸比例特别适合人体生理需求,容易被身……详细>>

  • 石敏

  • 唐之雅

  • 陆骊工

  • 叶金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