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其他疾病 > 正文

55岁的人血糖多少才算高?符合这个标准才是糖尿病

2019-04-29 08:56:19      

糖尿病顾名思义是身体中的血糖过高,糖尿病属于一种慢性疾病,主要是因为胰岛素细胞不能正常的分泌出胰岛素,从而引起身体中的糖代谢发生紊乱。

55岁的人血糖多少才算高?

当空腹的时候血糖每升超过了7MMol时被称为糖尿病,需8个小时之内没有吃任何含有碳水化合物的食物,尽量是在早晨醒来之后做了抽血检查。另外也需要检测餐后的血糖,餐后也就是吃完饭两个小时之后检查,餐后两个小时的血糖每升超过11.1MM ol。主要是以静脉采血的结果为诊断标准,因为血糖会受到多种因素的影响,不能只测量一次就诊断,需要连续测量2-3次,若是被确诊糖尿病的话,应该及时去正规的医院接受治疗,不能拖延。

符合这个标准才是糖尿病

1、视力会突然的下降

眼睛看东西的时候突然模糊或者视力下降,不要认为是眼科疾病,有可能是糖尿病所发射出来的信号,当患上糖尿病时会升高血液里面的葡萄糖值,从而让人们出现眼球歪斜,影响到其视力,长时间出现视力模糊就要警惕是否出现了二型糖尿病。

2、口干舌燥

总是出现咽喉干燥的情况,不停的喝水,排尿的次数也明显增多,进入了恶性循环状态,久而久之让身体缺水,此时应该警惕是否患上了糖尿病。另外糖尿病的人群也会出现多尿的情况,因为身体中的血糖值升高,人们会敏感地接收到此信号,从而导致小便次数明显增多。

3、吃太多还是身体消瘦

每天吃很多的食物但是体重一直下降,吃完食物仍然感觉到身体饥饿,这主要是因为身体中的胰岛素失常,导致肌肉和脂肪的机能低下。胰脏分泌很多的胰岛素会向大脑发射出来空腹感的信号,此时要警惕糖尿病。

温馨提示

在日常生活中应该积极的进行预防,合理的控制热量的摄入要,让体重保持合理状态,不能过多的限制碳水化合物的摄入,不妨选择粗粮来代替精细的食物。推荐选择燕麦、莜面或者玉米面等,要控制胆固醇以及脂肪的摄入。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任何的方法能够彻底的治疗糖尿病,治疗的主要标准是控制症状以及并发症的产生,积极的降血压以及降血糖,改变不良的生活习惯。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的血糖高的标准 血糖高 55岁的人

55岁的人血压多少才正常?饮食如何预防高血压?

随着近些年饮食质量的提高,很多人在平时喜欢吃各种高脂肪高热量食物,也正是这样不规律的饮食导致各种慢性疾病的发生,其中三高疾病是比较常见的……详细>>

欢度佳节,糖尿病患者更应管住嘴

春节期间亲友相聚,美味佳肴,推杯换盏,充满了融融亲情。在欢聚的喜庆时刻,千万要注意饮食卫生,特别是糖尿病患者,不要暴饮暴食。专家提醒,糖……详细>>

血糖高可以吃哪些水果?推荐这5种水果,能调节血糖!

水果中含有大量矿物质和维生素,每天至少保证有200克水果摄入。但对于体内血糖过高的人群来说也有选择性的吃水果,以免让血糖波动过大。详细>>

红枣不甜血糖高吗?哪些食物是糖尿病患者的禁忌?

红枣有非常好的养生功效,日常生活中可以多吃一些红枣来达到强身补血、健脾养胃的目的。红枣的保健功能还远不止这些,体质虚弱的人要多吃红枣。但……详细>>

一天什么时候血糖最高?血糖高的时候不能吃什么?

血糖跟血压一样,并不是一天中一成不变的,有峰值也有波谷。我们可以通过一天的血糖的变化,来观察自己是否血糖偏高,糖尿病患者也可以通过一天中……详细>>

  • 濮先明

  • 池莲祥

  • 张惠杰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