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中医养生 > 正文
绝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痛经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崩漏

46-55岁的人要注意了! 小心被这些疾病“盯上”

2019-07-16 16:44:01      

都说46~45岁是生命中的高危期,身体大多数疾病是会在这段时间爆发,在这段时间会因为压力的增加以及身体的奋斗让各种疾病趁虚而入,所以在步入46岁后就要特别了解知道。在这个阶段容易碰上哪些疾病,只有清楚了解才能够做到有效预防。

46~55岁的容容易碰上哪些疾病?

一、前列腺疾病

在进入45岁后很多男性容易出现和前列腺有关的疾病,如前列腺炎、前列腺增生等,这些主要是和男性日常的一些生活方式以及饮食习惯有关系。

二、乳腺疾病

乳腺疾病是很多女性比较常见的,尤其是中老年女性,因为在步入46岁之后身体的卵巢功能会出现下降,会让身体慢慢进入绝经期,这个时候身体内的激素分泌就会失去平衡,也就容易出现一系列更年期症状,而在发生更年期的时候女性容易暴躁焦虑,也就容易导致肝气郁结而引起一系列乳腺疾病。

三、癌症

癌症在近些年的发病率也是越来越高,而大多数发病的人群是在中年人群上,有研究调查显示,50岁到60岁是多种癌症发病的高峰期。

四、中风

脑中风是一种比较常见的心脑血管疾病,有数据显示,每年我国出现脑卒中的人大约超过250万,而它的出现大多数是和年龄身体机能有关系在步入46岁后。身体的机能会逐渐下降,就容易出现各种心脑血管疾病,而在发生各种心脑血管疾病的时候,如果没有多加预防,容易导致血管堵塞引发脑中风。

由此可见,在46~55岁之间要做好一切预防措施来预防各种疾病的发生,可以通过采取以下这些预防措施来有效预防。

一、保持情绪稳定

进入中年后,很多人容易因为生活压力增加,疾病的发生而让自己经常暴躁,却不知道经常发脾气容易让身体的交感神经极度兴奋,在这种情况下也就容易让血压升高而导致心脑血管疾病的出现,所以在平时要释放自己的压力,保持情绪的稳定,才能够防止疾病发生。

二、戒烟戒酒

吸烟喝酒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大多数人在应酬的时候都会吸烟喝酒,却不知道酒精以及烟草中的有毒物质都会让身体的血管受到伤害,甚至会让其他器官受损。而在年轻的时候这些受损的器官和血管并不会出现什么表现,一旦步入中年,就会引发各种疾病所以一定要注意戒烟戒酒,让自己有好身体。

另外中老年人除了以上这些措施外,在平时还要让自己坚持运动,坚持运动也能够起到有效预防疾病发生的效果,只是在运动的时候要特别的注意。广州市红十字会医院骨科主任医师陈鸿辉曾接受采访表示,中老年人在运动的时候要注意做力所能及的运动,不要让自己进行过于强烈的运动,同时要知道运动的时间不能过长,因为中年人的身体体力和机能会有所下降,如果长时间运动容易让关节以骨骼受到伤害,同时在进行运动前要做好一些热身动作,防止在运动的时候出现意外。

总的来说,在46~55岁这个阶段要特别注意自己的身体,并且做好一切预防措施来防治疾病的出现,才能够让自己度过这个危险期。

本文指导医生:
陈鸿辉

陈鸿辉

广州市红十字会医院 骨科 教授  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骨关节损伤、先天性、后天性骨关节畸形及运动损伤的治疗和康复。 [详细]

(责任编辑: )

46-55岁是生命“高危期” 请务必要警惕这两种疾病!

46-55岁,在这个年龄阶段,大多数人的儿女已长大成人,而自身无论是从生理还是心理,都正式踏入中年,在这个本应享受人生的阶段,少了养育儿……详细>>

寒性体质要注意 小心被这8种疾病缠身!

寒性体质是因为身体内部阴气过剩,引起阴阳失调,减弱对营养物质消化和吸收功能,从而减少对热量吸收,导致寒性体质,主要症状有四肢发冷、腹泻和……详细>>

60岁以上的人如何养生? 坚持这4个好习惯可帮助长寿!

中医认为60岁以后是寿命的关键期,最害怕的就是出现心脑血管疾病、骨折以及老年痴呆症,为了防止疾病的产生,应该做好相应的保健工作。详细>>

60岁之后易患这3类疾病 中医送你3招养生方法来预防!

60岁进入了花甲之年,人们的心态以及身体会发生很大的改变,60岁之后正好是寿命的关键期,容易患上多种疾病,一定要做好预防工作。详细>>

什么人容易得胃癌? 这5类人群应小心!

胃癌在近些年的发病率是越来越高,很多人因为日常没有注意而让胃黏膜受损导致病变,而在生活中也有很多因为胃癌进入晚期而丧失性命的人群,所以很……详细>>

  • 欧阳惠卿

  • 罗丽莉

  • 罗颂平

  • 金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