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糖尿病吃什么好 > 正文

血糖高可以吃哪些水果?推荐这5种水果,能调节血糖!

2020-02-18 09:11:30      

水果中含有大量矿物质和维生素,每天至少保证有200克水果摄入。但对于体内血糖过高的人群来说也有选择性的吃水果,以免让血糖波动过大。

血糖高吃哪些水果好?

1、石榴

中医认为石榴归大肠经和肺经,能达到生津止渴和杀虫效果,辅助治疗高血糖所引起的咽喉干燥口渴。石榴中含有的铬,在脂肪和糖分新陈代谢中起着至关重要作用,是葡萄糖耐量因子必不可少的主要成分,特别适合于糖尿病者。另外也可以把石榴皮洗干净晒干,制作成石榴茶。

2、猕猴桃

猕猴桃含糖量比较低,含有大量果胶、矿物质以及维生素,能平衡饮食。猕猴桃中含有的肌醇属于天然糖醇类物质,能调节糖代谢。营养非常全面,属于低脂肪高膳食纤维食物,特别适合于糖尿病者。另外猕猴桃中含有大量微量元素,能改善胰岛素活性。含有的维生素C能增强抗感染能力,防止致癌物质合成。

3、苹果

中医讲苹果性凉,具有生津止咳和补心益气以及健脾和胃效果。苹果中含有大量膳食纤维,能调节内血糖。吃饭后能吸收大量水分,减少对糖分吸收,帮助控制血糖。苹果中含有的钾能降低血压,防止糖尿病并发心血管疾病。另外苹果中含有丰富苹果酸和维生素,能促进脂肪分解。

4、山楂

山楂可达到消食化痰、活血化瘀、提神醒脑和清胃效果,同时也能降低血糖。山楂中含有大量黄酮类物质、胆碱以及维生素能维持血管健康,同时也能把体内胆固醇排出体外。山楂能活血通脉,降低血脂,改善心脏,让中枢神经系统兴奋,能预防糖尿病血管病发生。

5、菠萝

菠萝起到健脾消食和清胃解渴效果。含有的盐类和糖能利尿,适当吃有利于高血压和肾炎者。含有的膳食纤维能促进大便排出。菠萝属于中等生糖指数水果,可改善餐后血糖水平,防止对胰岛素和药物产生依赖性,同时也能给予一定的保护感。

菠萝中含有的维生素B1能防止因为糖尿病所引起的周围神经病变。菠萝里含有的菠萝朊酶,能分解体内多余的蛋白质。此类物质也能溶解堵塞在组织中的血凝块和纤维蛋白,改善局部血液循环,消除水肿以及炎症。

温馨提示

高血糖要选择低糖水果,防止让血糖波动过大而给身体带来多种并发症,除了以上水果外也可以选择柚子、柠檬、樱桃、雪莲果以及草莓等。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血糖高可吃的水果 水果 血糖高

孕妇血糖高能吃水果吗?这5种水果可适量吃!

孕妇的血糖升高一般是很难用药物控制的,因为有一些药物孕妇是不可以吃的,所以孕妇想要更好的控制血糖,就要从饮食入手,比如吃一些可以降糖的水……详细>>

血糖高吃什么水果好?适合血糖高患者的6款水果

血糖偏高的人,在日常生活中需要控制糖分的摄入。但是水果除了糖分还可以补充维生素、微量元素等多种其他营养素,很多血糖高的人怕水果糖分高,从……详细>>

孕期血糖高吃哪些水果好?推荐这8款水果能帮助降血糖!

怀孕期间容易出现高血糖问题,其主要症状是易口渴、饥饿、尿多和身体消瘦以及全身无力。这主要和体内荷尔蒙、不良的饮食习惯以及体重超标有关。期……详细>>

立冬吃什么水果补充营养?推荐这5种水果

11月7号就是立冬了,天气变得越来越寒冷,气候也会变得更加干燥,此时应该多吃水果有利于身心健康,同时也能够为身体补充维生素以及矿物质,立……详细>>

血糖高这几种菜要远离 血糖高应多吃这些

随着人们饮食多样化,血糖高的人越来越多,血糖高非常不利于人们的额身体健康,我们可以通过饮食来调节血糖。其实,血糖高在饮食方面有诸多禁忌,……详细>>

  • 濮先明

  • 何金

  • 张惠杰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