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女性营养 > 正文
痛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女性经期怎么吃?遵循6个饮食原则安全度过生理期

2019-03-24 08:45:48      

经历过发育阶段的健康女性,每个月都会有月经来临。女性的月经期会出现皮肤不好,情绪波动的情况,易产生腹痛和头痛,甚至更导致严重的痛经等。所以,女性在月经期间,可以通过饮食有效地调理身体,缓解月经期间的一些不良反应,从而减轻女性的经期痛苦。

哪些食物适合女性在月经期间吃?

第一、摄入含维生素E的食物可缓解疼痛

有许多女性在月经期间,在下腹有痉挛和乳房疼痛的情况。因此,女性有必要在月经前后补充富含维生素E的食物,如多喝豆浆、或红豆沙等豆类食物。

第二、多吃含高蛋白和高铁的食物

对于经期妇女来说,高蛋白高铁食物也是比较合适的选择。在月经期间,女性体内蛋白质和铁的流失使她的肤色变得白和,手和脚都变凉了,但是鸡蛋和牛奶等食物,含有更多的蛋白质,生活中更常见的动物内脏和瘦肉等,有较高的铁含量,所以对于月经期间的女性来说,更适合吃。

第三、多吃蜂蜜和香蕉

如果女性在月经期间出现腹痛,应该多吃蜂蜜和甘薯、香蕉等,缓解身体疲劳和易怒的症状,从而减轻身体的心理压力,减轻身体的疼痛。

第四、多吃富含维生素B6的食物

富含维生素B6的食物有助于稳定情绪,许多水果和蔬菜都富含有维生素B6,例如香蕉是典型的含有维生素B6的水果。

第五、摄入锌可以有效的减少皮肤油脂和皱纹

女性在月经期间由于激素分泌过多而过于旺盛,因此,吃含锌的食物会导致皮肤油脂分泌过多,直接影响月经前后的皮肤质量。此时,建议补充富含锌的食物,如牛肉和南瓜等,尽量不吃肥肉和油炸食品。

第六、多吃补血型的食物

当然,多吃一些补血的食物可以帮助女性度过月经期。如果女性在月经期间失血过多,建议可多吃红豆和红枣,红糖和紫米等,这些食物对于补血有一定效果。

总而言之,在月经期前后,女性应注意饮食宜以清淡为主,并注意保持营养的均衡,可以更好地缓解痛经的发生。另外,提醒女性注意,最好要记住月经来临的时间,这样可以为下个月的经期做好充分的准备,并且在经期前后补充体内所需要的维生素和微量元素,这样更有利于女性经期的健康。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经期饮食原则 经期饮食 经期

女性经期饮食原则和宜忌

女性经期的饮食有多重要,相信每位女性都有所了解,可是要如何选择食物却并不是所有人的知道的。在这里,就要为大家介绍的是怎么吃对“大姨妈”有……详细>>

女性经期怎么吃?7个饮食小技巧送给你

月经每个月到来,是女性都必须经历的过程,在月经期间,许多女性可能在身体上感觉到有很多的不适,这时需要她们不仅要在月经期间保持轻松愉快的心……详细>>

女人月经期间别吃这些食物 女性经期饮食禁忌

月经期是女性特殊的生理期。这一时期,女生的体质比较敏感,体抗力也比较脆弱,所以有很多需要注意的事项,尤其是在饮食方面更需要谨慎。那么,月……详细>>

女性经期饮食怎么吃好?女性经期不能吃什么

女性经期的饮食应该怎么吃才是最正确的呢?女性朋友们都知道在经期有很多的饮食禁忌,同时还有很多的饮食原则,这些对经期都会有很重要的影响。接……详细>>

女性经期需吃的食谱

女性的经期是极为重要的,需要做好日常的调理,这会影响到各方面的健康状况。那么,在经期吃些什么对身体健康会有帮助呢?下面为大家介绍4款最适……详细>>

  • 罗颂平

  • 欧阳惠卿

  • 罗丽莉

  • 金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