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香菜能健脾、开胃、养肾?但要注意有副作用

2019-03-07 03:19:17      

香菜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调料,这样可以提高食物的色香味俱全,只要适量的吃就能够为身体补充充足的营养,但是一定要控制量,不然会给身体带来副作用。

香菜的功效都有哪些?

1、具有健脾开胃的功效

香菜里面含有容易挥发的物质,带有特殊的香气,吃了香菜之后能够增强胃肠道的蠕动,从而提高了肠胃消化能力,增加食欲,特别适合于食欲不振以及胃口不好的人群。香菜里面含有的挥发油具有通鼻的功效,把香菜放在锅里面煮水服用,特别适合于感冒所引起的鼻塞。

2、清热透疹

香菜营养价值很高,根部含有一种挥发性的物质,能够刺激汗液大量的分泌,当出现上火症状时可以适量的吃香菜,帮助身体排汗具有清热以及透疹效果。另外吃香菜能够加快血液循环,具有解表发汗的功效,当脾胃出现时寒时可以选择香菜来暖胃散寒,同时也能够缓解腹部疼痛。若是因为风寒所引起的感冒,可以适当的吃香菜根水。

3、能够去腥提味以及排毒护肾

香菜里面含有挥发性香味成分以及挥发油,不仅能够去除食物里面的汗腥味,同时也可以提升食物鲜香味,具有解腻以及刺激食欲的功效。另外只要经常吃香菜就能够清除血液里面的有害物质,同时也抑制铅在肝脏里面的积累,并且排出体外,香菜具有利尿的功效,预防膀胱炎,让肾脏保持健康状态。

香菜的副作用有哪些?

患有龋齿、狐臭口臭以及胃溃疡患者来说尽量少吃香菜。香菜会喜欢人们的精神,尽量要少吃一些,不然会对眼睛带来不利的影响,如果大量吃香菜的话会加重气虚,对于全身无力、自汗以及容易患上感冒的人群来说不能吃香菜。另外脱肛,风寒感以及食欲不振的人群要控制吃香菜的量。

温馨提示

香菜有独特的气味,能够促进胃肠的蠕动,同时刺激了唾液产生,增加了食欲,具有开胃的功效,同时也能够降低血压,预防感冒,香菜能够驱寒,在着凉的时候可以适当的吃香菜来预防感冒,里面含有大量的矿物质以及维生素,可以满足身体所需要的。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香菜的副作用 香菜的功效 香菜

香菜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香菜食用禁忌你知道吗?

香菜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我们经常第一印象认为香菜就是烹饪菜肴时的调味,从而忽略了香菜本身的功效以及作用,香菜有哪些不为你我所知的功效呢?……详细>>

香菜的功效与作用 香菜食疗能治病

香菜是人们最熟悉不过的提味蔬菜,北方一带人俗称“芫荽”状似芹,叶小且嫩,茎纤细,味郁香,是汤、饮中的佳佐。药用价值:起表出体外又可开胃消……详细>>

香菜芳香又开胃 推荐七款香菜食谱

香菜之所以香,获得香菜的美名,主要是因为它含有挥发油和挥发性香味物质。香菜营养丰富,香菜内含维生素c、胡萝卜素、维生素b1、b2等,同时……详细>>

吃香菜可以健脾开胃增加食欲 哪些人不宜吃香菜

香菜又名芫荽、香荽,因为香味独特而常被用来当做食物的提味佐料,但是很少有人了解香菜的营养价值。详细>>

香菜可开胃醒脾 口臭感冒的人最好别吃香菜

香菜,又称芫荽、胡荽、香荽等,属伞形科植物。是一种带有辛辣清香气味、能祛腥解腻的蔬菜,大者用于凉菜的点缀或汤菜的调味,亦可腌渍食用或当作……详细>>

  • 黄林洁

  • 白明

  • 肖冠华

  • 徐远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