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女性营养 > 正文

宫外孕手术后吃什么比较好?推荐6款食疗方法

2019-01-03 04:44:37      

宫外孕顾名思义就是受精卵在子宫以外着床,若是没有得到及时治疗的话,会引起大出血,甚至危及到生命,一般会通过腹腔手术的方式来去除,但是手术后一定要注意饮食上的疗养。

宫外孕手术后如何食疗?

1、羊肉白萝卜粥

需要准备250克白萝卜,一斤羊肉,400克糯米,先把羊肉彻底的清洗干净放在热水里焯一下,这样能够去除血腥味,把白萝卜去除皮切成块,一起放在锅里面煮熟,最后取出汁和糯米煮成粥即可,此方法具有开胃以及补中益气的功效,特别适合于宫外孕手术后所引起的腹部疼痛及没有食欲感。

2、小鸽子枸杞汤

需要40克枸杞子,一只乳鸽,先把乳鸽只取出内脏清洗干净,然后和枸杞子放在锅里面煮,最后加入盐调拌均匀,每天服用两次,此方法具有益气补血以及理虚的功效,适合于宫外孕手术引起的全身无力以及气虚自汗等。

3、党参母鸡汤

需要50克黄芪、党参、大枣以及淮山药,适量的黄酒和一只老母鸡,先把老母鸡处理干净,放在黄酒里面浸泡40分钟,然后把以上所有的材料全部放在锅里面隔水蒸熟,此方法具有益气补血的功效。

4、当归黄芪红枣鸡

需要30克生黄芪、当归,一只小母鸡,十克红枣,先把母鸡处理干净放在开水里烫三分钟,然后把以上所有的中药全部塞在鸡肚子里面,加入50毫升的料酒和水,用小火煮,最后加入调味即可,此方法具有补虚强身的功效,同时也能够补气强身和美容,能够促进子宫的复原,让恶露快速排出体外。

5、阿胶枸杞粥

需要40克枸杞子,30克阿胶以及200克粳米,先把粳米淘洗干净,放在锅里面煮成粥,然后再放入阿胶以及枸杞子煮十分钟即可,此方法具有补血养身的功效,特别适合于宫外孕手术后身体虚弱的人群。

6、鸡蛋红枣汤

需要十颗红枣和两个鸡蛋,先把鸡蛋放在锅里面煮熟然后去除壳,一起和红枣红糖煮20分钟即可,此方法具有养血、补中益气的功效。

温馨提示

宫外孕手术之后可以选择以上六款食疗的方法为身体补益,至少要在家里休息一个月,期间要多卧床休息,千万不能做重体力的劳动。

(责任编辑:麦琼璇 )

宫外孕手术后如何饮食? 多喝鸡蛋枣汤好得快

有的女性怀孕后会经常出现腹痛,还有的女性会出现阴道流血,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其实很有可能是宫外孕。女性宫外孕怎么办?宫外孕后需要注意什么?详细>>

冬季皮肤瘙痒吃什么?2款食疗方法推荐

严寒干燥的冬季有一部分人群会出现皮肤瘙痒的情况,当皮肤缺乏维生素a时会引起皮肤瘙痒粗糙,当缺乏切实会引起皮肤瘙痒,并且脸色苍白,冬季瘙痒……详细>>

手术后吃什么水果好

手术后吃什么水果好?手术后应该少食凉性水果。忌多吃肉骨头肉骨头的主要成份是磷和钙。若骨折后大量摄入,就会促使骨质内无机质成分增高,导致骨……详细>>

哮喘吃什么好 中医推荐五款哮喘食疗方法

哮喘在治疗上,除根据病因进行抗菌、抗病毒、抗过敏和对症支持治疗外,还可采取饮食疗法,以加强上述疗效,增强身体抗病能力,促进食欲和病愈。详细>>

咳嗽吃什么好?推荐6款润肺止咳的食疗方

润肺止咳的食疗法是使用养阴润肺中药治疗阴虚咳嗽的方法,用于治疗慢性咽炎、喉炎等呼吸道疾病,治疗食谱可谓不胜枚举。现仅举临床常用且行之有效……详细>>

  • 艾文

  • 李小霞

  • 牛建民

  • 刘力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