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妇科病 > 正文

宫外孕早期症状 宫外孕手术后保养方法

2017-02-26 07:52:57      家庭医生在线

宫外孕在女性朋友当中并不少见,近年来,许多的女性朋友们都在为宫外孕而困扰着。那么,宫外孕到底有哪一些早期症状呢?

宫外孕早期症状

腹痛:

90%左右的患者,常有突发性剧痛,起自下腰部,呈撕裂样刀割样疼痛。局部有压痛、反跳痛,并伴有恶心、呕吐等。

停经史:

70%~80%的患者有停经史,可能有少数患者在下一次月经前即有症状,故无停经,亦有可能误将阴道出血认为是末次月经。一般停经多在5—8周之间。

阴道不规则出血:

这时侯阴道出血一般多为点滴状,深褐色,量少,不超过月经量。阴道出血是因子宫内膜剥离,或输卵管出血经宫腔向外排放所致。腹痛伴有阴道出血者,常为胚胎受损的征象。所以当出现阴道出血时也应该提高警惕因为这也是宫外孕早期症状之一。

晕厥:

可突然晕倒,醒后头昏、眼花;轻者可不摔倒,仅有头昏、眼花。这是腹腔内出血较多,脑部供血减少,脑贫血所致。

腹泻:

宫外孕患者很可能会出现腹泻的症状,如果在这时候你不仔细分析病情,很容易就会被误认为是消化不良或肠道急症。

宫外孕手术后多久可以要孩子

宫外孕手术后的恢复还是与个体的身体素质、恢复情况有关,为了保证母体的安全和健康,在进行宫外孕手术之后不能马上怀孕所以在宫外孕手术后,要积极体检,尤其是备孕期间。一般情况下,宫外孕术后半年之内要避孕,让身体逐渐恢复,

同时宫外孕手术后想要宝宝时,要经过检查,确定是否具备正常怀孕的条件。常见的检查是做输卵管造影等相关检查,确诊输卵管是否通畅,排除盆腔炎、腹膜炎等妇科炎症。

如果输卵管通液术做。盆腔炎性疾病和炎症,最好治愈炎症。否则,在炎症的情况下不完全杜绝再次怀孕,因为输卵管炎症和通畅,宫外孕可能再次发生。患者除做相关检查外,在怀孕早期做B超检查后,要看是否在子宫腔内,早期发现异位妊娠。

宫外孕后还能不能怀孕要结合自身的情况而定,处理得当的话,可以再次受孕,正规的宫外孕手术是不会影响将来怀孕的。但如果处理不当就会影响今后生育。

宫外孕手术后保养方法

宫外孕手术后保养1:劳逸结合。

勿做重体力劳动,尽量减少腹压,便秘者可用轻泻剂,预防包块破裂。

宫外孕手术后保养2:定期随访。

出院后一个月或月经干净后再来院检查及复测B超。

宫外孕手术后保养3:注意保护输卵管。

女性的生殖器官内外相通,一些致病微生物很容易经阴道口侵入输卵管,甚至腹腔。因此,经常保持外阴部清洁,是防止病菌感染,保护输卵管不发生炎症的至关重要的手段。

(责任编辑:王春兰 )

宫外孕手术后怎样保养

因此补充水分应少量多次,减少水分蒸发量;汗液中排出水溶性维生素较多,尤其是维生素C、维生素B1、维生素B2,因此,应多吃新鲜蔬菜、水果。……详细>>

宫外孕手术后保养

因此补充水分应少量多次,减少水分蒸发量;汗液中排出水溶性维生素较多,尤其是维生素C、维生素B1、维生素B2,因此,应多吃新鲜蔬菜、水果。……详细>>

宫外孕手术后保养

因此补充水分应少量多次,减少水分蒸发量;汗液中排出水溶性维生素较多,尤其是维生素C、维生素B1、维生素B2,因此,应多吃新鲜蔬菜、水果。……详细>>

宫外孕最佳治疗时间 手术后保养有4招

宫外孕就是一种急性妇科疾病,并且孕期期间女性的身体本就是非常脆弱的,再加上宫外孕这种伤害性非常的疾病,那么可想而知。如果及时的治疗,那么……详细>>

宫外孕早期症状是什么?宫外孕可以保留输卵管吗

目前宫外孕是发作比较频繁的一种疾病,当出现宫外孕之后会对女性的身体造成很大的影响,严重情况下还可能会导致大出血或死亡等问题产生,因此出现……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