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食品安全 > 正文
感染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水痘花斑癣库鲁病腺病毒感染裂谷热

厨房里有5种致病感染源 厨房卫生工作做好了吗?

2018-11-28 09:42:15      

厨房是用来做饭炒菜的地方,如果厨房不干净,就会降低食物的安全性,进一步影响到我们的身体健康,更容易受到疾病的困扰。所以厨房既是饮食的根据地,同时也是存在着健康隐患的地方。

厨房里有五种致病感染源,快看看到底是哪些?

致病感染源一、洗碗布

碗具是需要洗碗布来擦拭,用洗碗布擦拭之后,网就会更加干净,而且更容易洗干净。但是当洗碗布长期重复使用的情况下,就会引起洗碗布上聚集了大量的细菌和霉菌,当你再次使用洗碗布来清洁碗的时候,上面已经沾满了细菌,就会导致碗上也布满了细菌,所以在我们使用网来吃饭的时候,我们就会连细菌病毒一起吃下去而引起疾病的发生。

致病感染源二、冰箱

其实冰箱里也是滋生感染病菌的重要根据地,因为细菌病毒的生殖能力是相当强,特别是在低温的情况下,会导致细菌病毒的繁殖力更强。而且有很多的人为了节省用电,在平时会把冰箱保持在一定的温度上,其实冰箱的温度如果高过40华氏度的话,那么就会导致食物上更容易滋生细菌。

致病感染源三、菜板

菜板也是会经常反复利用的,生肉会带有很多的细菌,那么菜板经过这类食物的污染之后,会产生大量的细菌病毒,在使用其他蔬菜和水果类食物的时候,也会引起食物出现污染的现象,那么进一步就会影响到我们的身体健康,会导致身体更容易受到细菌病毒的感染而发生疾病。

致病感染源四、没煮的鸡蛋

有很多人都喜欢吃溏心鸡蛋,其实糖心鸡蛋是没有煮熟或者是没有熟透的鸡蛋,这样很容易感染上一些食源性的细菌,那么就会引起身体健康受到威胁。所以大家在吃鸡蛋的时候不要生吃,一定要把鸡蛋煮熟煮透了再吃,这样才会更加安全健康。

致病感染源五、不健康的炊具

有些炊具中含有铝元素,铝元素炊具身体造成的危害也是相当大的,因为铝元素进入到身体之后,会对身体的气状造成威胁,如果铅元素过量的话会抑制消化道对磷的吸收,会导致体内磷元素水平下降,就会进一步影响到人体对钙质的吸收,会导致体内缺乏钙和磷等微量元素,容易出现发育迟缓和骨骼发育异常的现象,老年人就会出现骨质疏松,容易发生骨折等疾病。

大家应该重视厨房的安全卫生,要做好清洁卫生工作,厨房里的洗碗布不能够重复使用,而且定时清洁冰箱和菜板,还不能够吃没有煮熟煮透的鸡蛋,最好不要使用铅炊具。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厨房里的致病感染源 致病感染源 厨房

厨房里的小窍门

将猪腰或牛腰切好后加入少许白醋,然后再用水浸泡10分钟,这样,腰身会发大变白,炒熟后无血水,体头也大,且色洁脆口。详细>>

厨房里的“药材”之苦瓜

中暑:取鲜苦瓜1个,截断去瓤,纳入茶叶,再接合,悬挂通风处阴干,每次6~9克,水煎或泡开水代茶饮。详细>>

因食物而生病 小心五个厨房里常见的病菌来源地

据美国疾病控制中心报道,每年,有7600万美国人因为食物而生病。本文将为您介绍五个厨房里常见的病菌来源地,并教您如何保护自己免受它们的侵……详细>>

厨房里的秘密:食物蒸着吃最健康

我国素有“无菜不蒸”的说法。蒸就是以水蒸气加热,使调好味的原料成熟或酥烂入味。其特点是保持了菜肴的原形、原汁、原味,能在很大程度上保存菜……详细>>

厨房里的调味品使用得当可以起到降糖作用

厨房里常见的花椒、肉桂、醋、陈皮、姜黄等调味品,能烹调出美味佳肴,但如果说这些调味品还能降血糖,你相信吗?调味品使用得当完全可以起到降糖……详细>>

  • 邓启文

  • 侯金林

  • 李文莉

  • 黄呈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