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厨房里的小窍门

2017-08-21 11:49:37      

煎鸡蛋时,洒几滴热水于蛋周围和面上,使蛋既完整又嫩滑。

干海带泡开后,最好不要洗,用原汤煮容易煮烂,如果已洗过,煮的时候往锅里加滴醋,很快会煮烂。

炒藕丝时,边炒边略加清水,不但好炒,且藕丝又白又嫩,再加上点葱末、姜末和食醋,便色香味俱佳了。

鱼鳞不易刮干净,如果把鱼放在冷水里泡2小时,水中放些醋(每升水放一汤匙),鱼鳞就很容易刮干净。

将猪腰或牛腰切好后加入少许白醋,然后再用水浸泡10分钟,这样,腰身会发大变白,炒熟后无血水,体头也大,且色洁脆口。

洗香菇朝一个方向搅,沙易落下。

炖老鸭时,放入几只螺狮一同炖,任何陈年老鸭也会很快炖得酥烂。

甲鱼洗净后,用其胆汁涂甲鱼周身,再在清水中漂洗一下,比用酒去腥好。

煮火腿皮不易烂,如在下锅前皮上涂一层白糖,效果就很好。

切煮熟鸡蛋、鸭蛋、皮蛋,先将刀在开水中烫热后再切,蛋就不会碎,且光滑整齐。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厨房里的“药材”之苦瓜

中暑:取鲜苦瓜1个,截断去瓤,纳入茶叶,再接合,悬挂通风处阴干,每次6~9克,水煎或泡开水代茶饮。详细>>

厨房里有5种致病感染源 厨房卫生工作做好了吗?

我们知道厨房是我们用来做饭炒菜的地方,如果厨房不干净,那么就会降低食物的安全性,那么就会进一步影响到我们的身体健康,更容易受到疾病的困扰……详细>>

厨房里的调味品使用得当可以起到降糖作用

厨房里常见的花椒、肉桂、醋、陈皮、姜黄等调味品,能烹调出美味佳肴,但如果说这些调味品还能降血糖,你相信吗?调味品使用得当完全可以起到降糖……详细>>

蒸饭小窍门

此法仅限于蒸出半生不熟的夹生饭时使用。当发现蒸出的米饭夹生后,可用锅铲把米饭铲散,加入两汤匙米酒和黄酒,然后用文火略煮一会儿、饭就不夹生……详细>>

煮粥的小窍门

搅拌也是有技巧的,开水下锅,搅拌几下;接着盖上锅盖,小火熬制20分钟,再不停搅拌,大概持续10分钟左右;搅拌时顺着一个方向搅拌,直到粥出……详细>>

  • 史琳娜

  • 卞华伟

  • 潘永

  • 赵泳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