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喝豆浆能美容养颜?6大好处让你从此爱上豆浆

2018-10-25 09:35:49      

豆浆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有很多人会把豆浆当做早餐,适当的喝豆浆可以降低身体的胆固醇,防止癌症的发生,同时也可以美容养颜,那就跟着小编来了解一下喝豆浆的五大好处吧。

喝豆浆的好处都有哪些?

1、降低胆固醇

每天坚持喝豆浆可以把胆固醇排出体外,降低了身体中胆固醇的含量,因为在豆浆里面含有大量的卵磷脂以及大豆蛋白,能够促进血液循环,同时也可以提高基础代谢能力。

2、防治癌症

豆浆里面含有大量的钼元素,硒以及蛋白质,能够达到致癌以及防癌的功效,能够防止乳腺癌以及肠胃癌的发生。

3、美容养颜

每天坚持喝一杯豆浆,能够维持身体健康,具有美容养颜的功效,因为豆浆里面含有大量的锌元素以及维生素,具有抗氧化效果,有利于提高大脑细胞的功能。另外豆浆里面含有的植物激素、大豆蛋白以及异黄酮,能够为身体提供天然的雌激素,经常性的服用豆浆,能够调节女性的内分泌,延缓衰老,美容养颜。

4、防止高血压以及糖尿病

在豆浆里面含有大量的钾元素、镁元素,同时也含有大量的豆固醇,具有降血压的功效。高血压主要是因为身体里面的钠元素过多引起的,高血压患者每天坚持喝豆浆,能够防止高血压的复发。

5、促进胃肠道健康

经常喝豆浆可以促进胃肠道健康,防止便秘和腹泻,因为在豆浆里面含有大量的大豆配醣体,能够促进排便的顺畅,让肠壁变得光滑。此物质并不会直接被胃肠道所吸收,会直接进入到大肠里面,让胃肠道保持健康状态。

6、防止支气管炎和脑中风

在豆浆里面含有大量的麦氨酸,可以防止支气管炎的发生。另外豆浆里面含有的钙和镁能够降低脑血脂,提高了血流量,防止了脑出血以及脑梗塞,除此之外豆浆里面含有的卵磷脂,能够减少脑细胞的死亡。

温馨提示

豆浆虽好,但并不是适合于所有的人,胃肠道功能不好的人群,痛风患者,刚做完手术的人群都不能喝豆浆,不然会加重病情。豆浆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和维生素e,属于一种抗氧化剂,能够防止衰老。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喝豆浆的6大好处 喝豆浆的好处 喝豆浆

喝豆浆的好处与坏处专家为你揭秘

豆浆是我国的传统饮品,因为营养价值高,容易被吸收,因此被人们广泛的习惯,并且豆浆对于防治高血脂、高血压、动脉硬化、缺铁性贫血、气喘等疾病……详细>>

喝豆浆有3大好处 但要注意4大禁忌

人们会把豆浆当做早餐,营养而且方便,适合于所有的人群,营养价值很高,能够防止骨质疏松,具有预防衰老以及降低胆固醇的功效,但是也有一定的禁……详细>>

喜欢喝豆浆?每天喝一杯豆浆,你会获得5大好处!

豆浆是人们心中最有营养的早餐绝配,但目前随着各种伪科学知识的盛行,让人们对豆浆也有着误解,甚至因为一些传言将豆浆形容成伤害身体的饮品,使……详细>>

女人喝豆浆的好处和坏处有哪些?

女人喝豆浆的好处和坏处有哪些?豆浆营养丰富,被称作植物牛奶,最适合女人和中老年人饮用。女人喝豆浆的好处非常多,下面请来详细了解下。详细>>

晚上喝豆浆对身体好吗 揭秘豆浆的好处

晚上喝豆浆对身体好吗?豆浆具有美容养颜,延缓衰老,补钙等作用,是人们早餐不可缺少的食品,非常容易吸收,但是不少因为早上太多匆忙往往不能够……详细>>

  • 王捷

  • 殷晓煜

  • 刘衍民

  • 许瑞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