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女性营养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哪些水果煮着吃美容又健康?推荐7种水果煮着吃

2018-11-12 06:08:13      

家里有很多老人喜欢蒸着吃水果,其实一些水果煮起来相当于药补,养生价值比生吃效果会更好,那就跟着小编来了解一下哪些水果煮着吃营养价值高。

哪些水果煮着吃营养价值高?

1、蒸苹果

把一个苹果洗干净带皮切成块,放在锅里面蒸五分钟就可以了,苹果里面含有大量的果胶,能够有效的缓解便秘,不仅仅可以吸收毒素和细菌,同时也能够止泻。

2、蒸红枣

把红枣洗干净放在蒸笼里蒸20分钟就可以吃了,枣具有补血养颜的功效,如果生吃的话不适合于脾胃虚弱的人群,如果蒸着吃的话,甜而软,特别容易消化。

3、蒸香蕉

把一根香蕉剥去皮,锅里面放入油香蕉炸至两面金黄,放入少量的蜂蜜就可以了,香蕉具有清热润肠的功效,但是性寒,不适合于体质虚弱以及脾胃虚寒的人群,煎制香蕉寒性已经被破坏,具有补中益气的功效,适合于所有年龄段的人群。

4、煮荔枝

需要300颗荔枝,适量的红枣和冰糖荔枝去除核洗干净放在清水里泡五分钟左右,在锅里面加入盛上水,把水烧开,倒入冰糖红枣和荔枝一起煮就可以了,荔枝虽然香甜美味,但是吃太多容易上火。若是把荔枝煲糖水喝的话,能够清火祛燥。

5、煮雪梨

把15克银耳放在水里浸泡半刻钟撕成小块,雪梨去皮和核切成块,全部放在锅里面倒入1000毫升的水,大火烧开之后再用小火煮30分钟,最后放入冰糖就可以了,煮过的雪梨能够润肺止咳,保护嗓子。

6、煮桃子

把400克新鲜的黄桃洗干净去皮和核切成块,锅里面加入1500毫升的水,烧开之后放入糖和冰糖,大火煮开之后再用小火煮20分钟就可,桃子煮熟之后会破坏膳食纤维,容易被消化,具有润燥的功效。

7、煮山楂

把300克山楂洗干净去核,锅里面加入适量水,放入冰糖和山楂,大火煮开之后再用小火煮20分钟就可以了,山楂里面含有的果酸和有机酸,要是生吃的话会刺激胃部,蒸熟之后具有活血化瘀以及健脾开胃的功效,同时也可以帮助减肥。

温馨提示

以上水果都是都可以蒸着吃,养生效果非常的好,适合于每个年龄段的人群。要选择正确的蒸水果方法,以免让营养物质流失。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7种美容水果 水果煮着吃 水果

水果寒凉 不妨蒸煮着吃

春节亲戚朋友间走动,免不了准备些水果。对于小孩子或老人来说,一些水果还是稍显寒凉,不妨小小动手一下,水果蒸着或煮着吃,既能不受寒凉,还能……详细>>

苹果煮着吃的8大好处

很多人都知道有些水果煮着吃会有意想不到的功效与作用,甚至可以缓解身体上的不适。那么,这些可以煮着吃的水果都有哪些呢?今天,不如一起了解了……详细>>

冬天水果煮着吃养肺又温胃

冬天怎么吃水果好呢?很多人都知道水果是可以煮着吃的,尤其是在冬天煮着吃水果还具有养肺温胃的作用。不过,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并非所有水果都可以……详细>>

孕妇吃哪些水果?推荐适合孕妇食用的水果

众人皆知,水果的营养价值是很高的。因此,为了生一个健康、漂亮的宝宝而拼命吃水果,许多准妈妈都认为:吃水果多多益善。诚然,孕妇适当吃些水果……详细>>

脾胃虚弱害怕秋瓜坏肚 水果不妨煮着吃

秋天蔬果正是成熟上市季,虽然选择多了起来,但肚子好像也跟着“热闹”起来,特别是对脾胃虚弱的人,最常见的就是闹肚子!这就是我们常说的秋瓜坏……详细>>

  • 李跃

  • 陈科全

  • 邱健行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