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灵芝该如何泡酒?有什么功效?

2018-10-26 07:14:14      

“千年人参万年芝”,从古到今,灵芝一直是神话故事和民间传说中起死回生、包治百病的仙草,也是达官贵人日常保健之珍品。由于灵芝生长环境都在高海拔地区,加上古时交通不发达,野生灵芝的珍贵程度可想而知,平常百姓根本无钱享受。现在,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也出现了人工栽培灵芝,像较于野生灵芝来说,人工灵芝单价便宜,药效稳定,更适合人们食用。

一、灵芝泡酒补虚方

材料:灵芝100克,上好白酒或米酒1000毫升。

制法:将灵芝洗净切块,浸泡于酒内,封盖,放置7日后即可饮用。

功效:补脑益智,强壮身体。适用于身体虚弱,智力减退者。

用法:每日早、晚各1次,每次10-20毫升。

二、灵芝泡酒安神方

1、取灵芝50克左右放入一斤白酒内,浸泡一周即可饮用。

2、选个大的灵芝或切片100-150克,配以各25克枸杞、黄芪、山药、五味子等中药材,泡入1000克50度以上白酒或米酒中密闭封存,30天后饮用,饮后浑身发热,精神饱满,有明显滋补作用,加入50克纯灵芝孢子粉效果更佳。

功用:健脾胃,补肝肾,益精血,悦颜容,止喘嗽,安心神

三、灵芝蜂蜜酒

配方:灵芝切片50克,高粱酒1000毫升,蜂蜜20克。

制法:将灵芝切片与蜂蜜一起入酒,密封浸泡30天后开启饮用。

用法:每日服2次,每次40毫升。

功效:适用于胃癌,还能去除雀斑,养颜美容。

四、灵芝黄芪酒

配方:白酒20斤,灵芝0。4斤,黄芪0。4斤,党参0。3斤,白术0。2斤,白糖或冰糖4斤。以上药材洗净后切片包好放入白酒内浸泡25天左右,可加入适量白糖和冰糖,注意适量饮用。

功效:能显著提高人体细胞的吞噬功能,并可诱发人体产生干扰素,对慢性气管炎、慢性胃炎、神经衰弱等多种慢性病以及肝、肾脏疾病均有不同疗效。

五、灵芝杜仲酒

配方:50克灵芝,750克冰糖,50克生杜仲,5斤干红葡萄酒,36枚大枣

制法:注意把杜仲洗净后折一下露出白筋,然后把大枣、冰糖和灵芝一起和红葡萄酒浸泡一周左右即可。(注意用玻璃器皿,不要用塑料)

饮用注意事项:必须饭后喝,一日三次,每次40克;喝此酒时要戒烟和别的酒类,否则药效会减弱甚至无效;糖尿病患者可用木糖醇代替冰糖,每天3-4次,每次40克-50克。

功效:治疗腰腿酸疼、胳膊疼。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功效 泡酒 灵芝

桑叶泡酒有什么功效?

说到“桑叶”,很多人就会自然想到,这是蚕的食物。殊不知,桑叶的价值,远不止蚕食这么简单。它除了是蚕的食物,还是一味中草药,而且价格低廉,……详细>>

樱桃泡酒有什么功效!

风湿腰腿疼痛属于“痹症”范畴。中医讲:痹证日久不愈,导致脾肾阳虚,表卫不固,易感外邪。 《滇南本草》载:樱桃“治一切虚症,能大补元气,滋……详细>>

樱桃泡酒有什么功效?

风湿腰腿疼痛属于“痹症”范畴。中医讲:痹证日久不愈,导致脾肾阳虚,表卫不固,易感外邪。《滇南本草》载:樱桃“治一切虚症,能大补元气,滋润……详细>>

大蒜泡酒有什么功效?这些好处值得一试

大蒜和酒其实对身体都是有很好的功效的,很多人都以为,喝酒会伤害身体健康,但是其实这种情况是在长时间喝酒和没有节制的喝酒情况下才会出现……详细>>

樱桃泡酒有哪些功效

风湿腰腿疼痛属于“痹症”范畴。中医讲:痹证日久不愈,导致脾肾阳虚,表卫不固,易感外邪。 《滇南本草》载:樱桃“治一切虚症,能大补元气,滋……详细>>

  • 白明

  • 徐远达

  • 黄林洁

  • 肖冠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