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保健品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灵芝泡酒有什么功效

2016-05-26 20:47:52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我们都知道灵芝是比较名贵的中药材,而民间有自古以来也有降灵芝泡酒饮用的做法,那么拿灵芝泡酒有什么功效呢?下面为大家介绍灵芝泡酒有什么功效,供大家了解。

灵芝又名灵芝草、菌灵芝、木灵芝、三秀、茵、芝、瑞草、赤芝、铁菌。研究显示,灵芝可以抗疲劳,降低胆固醇,遏制高血压、高血糖症状,消除炎症,增强机体耐受力,增强免疫系统。而灵芝泡酒有非常多的功效,能够健脾胃、降血压、补脑益智、强壮身体等等,用处非常广泛,而且治疗效果都非常好。

灵芝泡酒的偏方及功效

灵芝泡黄酒

配方:灵芝90克,黄酒500毫升。

制法:将灵芝切碎,放入黄酒中浸泡10天,即可饮用。

用法:取上层清液饮用,每日服2次,每次15毫升。

功效:本品性温、味甘,适用于积年胃病者饮用。此外,有健脾胃、助消化、降血压、降胆固醇、增强免疫力的作用。对于肝炎糖尿病、高血脂及神经衰弱者,均有不同程度的辅助疗效。感冒时不宜饮用。

灵芝泡酒补虚方

配方:灵芝100克,上好白酒或米酒1000毫升。

制法:将灵芝洗净切块,浸泡于酒内,封盖,放置7日后即可饮用。

用法:每日早晚各1次,每次10——20毫升。

功效:补脑益智,强壮身体。

灵芝人参酒

配方:灵芝切片50克,人参20克,冰糖500克,白酒1500毫升。

制法:将上述材料装入纱布袋,放入白酒中,密封浸泡10天后开启饮用。

用法:每日服2次,每次20毫升。

功效:治肺痨久咳、痰多、肺虚气喘、消化不良

灵芝丹参三七酒

配方:灵芝切片30克,丹参5克,三七5克,白酒500毫升。

制法:将药材装入酒坛,加入白酒,盖好盖。每天搅拌1次,再盖好盖子,浸泡15天即成。

用法:每日服2次,每次20毫升。

功效:调理气血,适用于治疗神经衰弱,失眠,黑眼圈等。也可用于养颜美容,宜长期服用。

服用灵芝的禁忌

1、灵芝药效时间较晚,一般在服后3-5天起效,少数可在第二天起效,有些人要10多天后起效,个别病人要30-60天才起效。

2、有极少数人对灵芝有过敏,这类人就不宜吃灵芝。

3、灵芝在以下情况是不建议使用的:病人手术前、后一周内,或正在大出血的病人。

4、灵芝和其它食品、药品一起服用没禁忌。

5、疗效和疗程有关,疗程长,效果好,疗程少则需2-3个月,多则需6-12个月,亦可长期服用。

6、少数病人服用灵芝后会出现轻微不适反应,如胃潮、咽干、便秘、不易入睡等,个别的会出现鼻出血,出现这种情况可不必介意,这同有些人吃辣椒,生姜出现口干、咽痛反应一样,继续服用,不适反应自会消失,个别反应严重的可暂停服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灵芝有什么功效?

灵芝的功效:详细>>

灵芝泡酒有哪些药用功效

灵芝一直是神话故事和民间传说中起死回生、包治百病的仙草。随着野生灵芝药用价值被人们广泛的认识,灵芝泡酒也成为了人们逐渐认可的延年益寿、补……详细>>

灵芝草的功效

灵芝草有什么功效呢?灵芝草的作用是什么呢?下面就来了解一下。详细>>

灵芝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大家都知道灵芝珍贵,但是具体的营养价值你知道吗?灵芝有哪些功效与作用呢?一起来了解下。详细>>

灵芝孢子粉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灵芝孢子粉的营养价值很高,那么灵芝孢子粉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呢?详细>>

  • 招镜尧

  • 张力

  • 黄席珍

  • 陈杭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