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搭配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菠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搭配禁忌一定要了解

2018-11-12 06:07:50      

菠菜是生活中常见的绿叶蔬菜,具有止血凉血、促进人体气血运行、消食健胃、降血糖、降血脂,预防心脏病以及防治便秘的功效,但是菠菜有很多相克的食物。

菠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1、豆腐

豆腐里面含有大量的硫酸钙、氯化镁等,但是菠菜里面还有草酸,两者相结合的话会形成草酸钙或者草酸没,这两种沉淀物质不仅仅会影响身体对钙质的吸收,同时也会导致结石症。

2、黄瓜、牛奶

黄瓜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分解酶,菠菜中含有维生素c,两者相结合会破坏菠菜里面的维生素c。菠菜里面含有大量的草酸,容易和牛奶里面的钙相结合,从而形成不容易性的沉淀,影响了身体对钙质的吸收。

3、猪肝

猪肝里面含有大量的铁和铜,当和含有维生素c丰富的菠菜相结合时,金属离子就会氧化维生素c,从而失去了营养价值。大豆、蛋黄、动物的肝脏里面都会含有大量的铁质,所以也不能和含有草酸较多的菠菜一起吃,影响身体对铁的吸收。

4、乳酪、蜂蜜

乳酪里面会含有一些化学成分,会影响身体对钙质的吸收,另外菠菜和蜂蜜不能一起吃,引起心脏疼痛。

5、鳝鱼

菠菜不能和鳝鱼一起吃,不然会导致腹泻,因为鳝鱼新闻具有健脾益肾、补气养血、除瘀祛湿的功效,菠菜性冷,两者相结合,容易导致腹泻。

6、黄豆、韭菜

菠菜和黄豆一起吃的话,会影响里面含有的维生素c会抑制铜的释放,不利于营养的发挥。菠菜和韭菜一起吃的话,会引起腹泻。另外菠菜和猪肉也不能一起吃,不然会减少对铜的吸收。

温馨提示

菠菜不能和以上的食物一起吃,不然会破坏里面的营养价值,只有正确的吃法才能发挥最大的营养。菠菜所给身体带来营养价值是意想不到的,常常吃菠菜能够保持大肠里面的粪便湿润,具有润肠通便的功效,特别适合于便秘的患者。另外菠菜里面含有亚硝酸盐,能够预防心脏病的发生。除此之外菠菜也具有降低血糖的功效,促进了糖分的分解,让身体里面多余的糖分转化为热量,平衡了脂肪。菠菜也可以中和胃酸,有利于食物的消化吸收。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菠菜的错误搭配 菠菜的搭配禁忌 菠菜

菠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菠菜有哪些搭配禁忌?

菠菜是经常会吃到的一种菜,也是被很多人所熟知的。正是由于其丰富的营养价值,所以受到很多青年朋友以及老年朋友的欢迎。但是,对于吃菠菜都有什……详细>>

菠菜能和虾一起吃吗?菠菜有哪些搭配禁忌?

菠菜是人们日常生活中经常吃的一种蔬菜,而且是一种营养价值很高的蔬菜,菠菜本身含有很多维生素,多吃菠菜对自己身体的健康有好处,那么菠菜和虾……详细>>

菠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菠菜的营养价值

菠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菠菜的营养价值极高,并且吃法也很多。不过,也许常见的吃法其实是错误的哦。比如,菠菜和豆腐就不能一起吃,这是为什么呢……详细>>

菠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菠菜与豆腐不能共食详细>>

豆腐和菠菜能一起吃吗?豆腐的搭配宜忌大全

不少人喜欢煮菠菜豆腐汤,虽然菠菜豆腐汤看起来是色香味俱全的一道菜,却不是科学健康的搭配。究竟原因是为什么呢?其实,这主要是因为菠菜里含有……详细>>

  • 邱健行

  • 赵芯梅

  • 陈科全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