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正文

老年人喝豆浆好不好?老年人喝豆浆有哪些好坏处?

2018-06-05 09:49:17      

豆浆是我们生活当中相当常见的食物,很多老年人都有用豆浆当早餐的习惯,其实老年人喝豆浆是有好处也有坏处的,应该正确的喝豆浆才利于身体健康。老年人应该根据自身的健康状况与体质来决定是否能喝豆浆?

老年人喝豆浆到底有哪些好处?

1、防止支气管炎

老年人随着年龄的增大,呼吸系统功能会下降,容易出现支气管炎等呼吸道疾病,豆浆中所含的麦氨酸,可以有效的防止支气管炎平滑肌痉挛的作用,那么就可以达到减少或者减轻支气管炎的发作,可以降低患支气管炎的几率。

2、防止衰老

豆浆的营养价值是非常丰富的,豆浆中含有丰富的硒元素,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维生素e,这些营养物质能够起到很好的抗氧化作用,可以使人体内的细胞达到返老还童的功效,特别对脑细胞能够起到延缓衰老的作用。那么老年人可以适量的喝豆浆,就可以起到抗衰老的作用。

3、防止老年滞呆

老年人适量的喝豆浆可以防止老年痴呆症,还可以预防或者改善便秘以及肥胖等症状。而且豆浆能够改善骨骼代谢,可以预防骨质疏松症,能够降低患动脉硬化的几率。

老年人喝豆浆有哪些坏处?

虽然豆浆的营养价值比较高,而且功效比较多,但是豆浆并不是十全十美的食物,豆浆中含有一些抗营养的因素,这些抗营养的因素不利于人体对营养的消化和吸收,反而会对身体造成危害。比如豆浆中含有的一些抑制剂和皂角素,还有外源凝集素,这些物质都会对人体造成伤害。为了减少豆浆中这些有害物质对人体造成的危害,最好的办法就是要将豆浆煮熟煮透,有长期食用豆浆的老年人应该及时给身体补充微量元素锌。

温馨提示

通过上面的介绍,相信老年人对喝豆浆的一些好处和坏处都有了大致的了解,从总体上来喝豆浆的好处还是多于坏处的,只要保持正确的喝豆浆的方式就能避免危害,就能达到养生保健的目的。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老年人喝豆浆的好处与坏处 喝豆浆 老年人

女人喝豆浆的好处和坏处有哪些?

女人喝豆浆的好处和坏处有哪些?豆浆营养丰富,被称作植物牛奶,最适合女人和中老年人饮用。女人喝豆浆的好处非常多,下面请来详细了解下。详细>>

强身健体防中风 老年人喝豆浆好处多多

老年人喝豆浆好吗?豆浆是很多家庭的早餐必备饮品,在早晨喝豆浆是有很多好处的,尤其对于老年人来说。不过,喝豆浆的方法一定要正确才能够避免出……详细>>

喝豆浆的好处与坏处专家为你揭秘

豆浆是我国的传统饮品,因为营养价值高,容易被吸收,因此被人们广泛的习惯,并且豆浆对于防治高血脂、高血压、动脉硬化、缺铁性贫血、气喘等疾病……详细>>

老年人能不能喝蜂蜜?老年人喝蜂蜜的好处有哪些?

蜂蜜在我们的生活中是一种比较常见的滋补品,不但可以增加身体的免疫能力,还可以缓解睡眠,延缓皮肤的衰老。很多爱美的女性都会把蜂蜜当成养颜护……详细>>

老年人用柠檬片泡水喝好不好?

经常喝柠檬水可以补充维生素C。感冒时一天喝上500至1000毫升的柠檬水,可以减轻流鼻涕,感冒散得也快,尤其是刚感冒时可以不药而愈。详细>>

  • 肖冠华

  • 黄林洁

  • 白明

  • 徐远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