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其他疾病 > 正文

贫血可以吃哪些食物补血?补血的食谱有哪些?

2018-08-09 10:22:30      

贫血是时下很多人都会出现的一种症状,它会给人带来头晕乏力等症状,而且如果情况严重还会出现耳鸣,失眠多梦一些其他病症。所以这类人群在平时需要多吃一些补血的食物才能避免症状给人体造成的伤害。

贫血可以吃哪些食物补血?

吃龙眼

龙眼是市面上一年四季都能见到的一种食物,它里面有非常多的铁质存在,而且还有维生素ab成分,含胡光和一夜治疗贫血。而且对于神经衰弱健忘的情况也能起到治疗效果,在平时大家可以直接买来吃龙眼,可以说是非常方便的,但是这种食物一次不能吃太多,不然就会发生上火的情况。

吃鸡蛋

其实想要补血最简单的方法就是吃鸡蛋。在平时大家可以拿两个鸡蛋,把它放在水里面煮开,煮熟之后每天吃两次,这样不光早餐问题解决了,而且还能起到补血的效果,可谓是一举两得之举。

吃胡萝卜

大家都知道胡萝卜中的维生素C和B是比较多的,而且它里面还有很多的胡萝卜素存在,而它的补血效果也是一流的,无论是小孩子吃还是老人吃这种食物都非常的不错。

贫血食谱有哪些?

1、排骨汤

在平时贫血的人还可以熬排骨汤来喝,首先我们要把排骨清洗干净,然后把它切成段,之后把排骨放在锅中焯一下水捞出来,之后在清洗一下就可以了。排骨处理好之后我们在锅中放上一些油,油热之后把葱段还有姜片放在里面,再加上一些料酒,之后放上排骨就可了。

排骨放锅中之后,我们在里面加上一些水把它煮开,然后水开之后一会看到上面会有很大的浮沫,我们把浮沫直接弄出去就可以了,然后再在里面放上一些小白菜,或者是金针菇什么的蔬菜,放上一些盐煮一会就可以了。

2、萝卜炖牛肉

萝卜炖牛肉贫血的朋友们也可以在平时吃一些。具体的做法是我们将牛肉清洗干净然后切成块,并把它放在开水里面煮一下再捞出来。随后我们在锅中放上一些油,放上姜,葱,八角,然后加上料酒和鲜汤,最后把牛肉块放在离。

等牛肉被煮开锅之后我们再把胡萝卜块放在里面,等两种食物都差不多熟了,就可以放上一些味精,酱油还有盐了。稍微煮一下就可以出锅了。

贫血是一种十分常见的病症,不光小孩子会得贫血,大人,老人也会出现,不过如果大家在平时能补充这些食物营养的话,想必疾病很快就会离你远去的。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贫血 贫血的食物调理 贫血食谱

食疗补血大秘方

贫血是指血液中缺少红细胞或红细胞的主要成分血红蛋白。造成贫血的原因主要有红细胞过度破坏,造血不良和失血。贫血在医学属“虚证”范畴,虚证常……详细>>

贫血的女人吃什么好?可吃4种食物补血

在以瘦为美的我国,很多女人都有贫血的病症,面色暗淡、苍白憔悴,轻则头晕眼花,重则心力衰竭等危害。贫血最明显的症状就是头昏眼花、四肢乏力、……详细>>

贫血的人多吃什么好?这7种食物可帮助补血!

气血好会使得人们看起来更加年轻。若是想要维持一个好的气色,补铁是至关重要的。但是有一部分女性会存在着贫血的情况,所以补血是想当有必要的。……详细>>

贫血的人吃什么好 七大补血食物

贫血在祖国医学属“虚证”范畴,虚证常见有血虚、气虚、阴虚、阳虚等。贫血的人吃什么好?家庭医生在线饮食频道为大家介绍七大补血食物。详细>>

贫血患者饮食上怎么调理?推荐6款补血食疗方

贫血患者在接受治疗的同时还应该要进行饮食调理,因为饮食缓解贫血是最有效果的方法之一。具体来说,有哪些食物具有调理贫血现象的作用呢?贫血患……详细>>

  • 杨振江

  • 林东军

  • 余国攀

  • 夏维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