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其他疾病 > 正文

哪些粥类可以防止脱发?这几款粥营养效果好

2018-07-11 10:47:59      

头发是我们健康的晴雨表,每个人都希望自己的头发乌黑亮丽,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长时间不良的生活习惯都会导致脱发的发生,其实可以通过喝粥的方式来缓解。

哪些粥里可以防止脱发?

1、红枣黑米粥

把红枣、黑豆、大米、小米、黑米一起放在锅里熬粥,等粥煮熟了,再放入适量的红糖就可以了,红枣黑米粥具有补铁的功效,里面含有大量的蛋白质,有利于让头发变得乌黑发亮,并且坚固发根,维持头皮的健康,改善了贫血的症状,提高了身体免疫力,降低血压,特别适合于气血不足而引起的脱发。

2、糯米红糖粥

把核桃、红枣、糯米一起放在锅里面熬成粥,等粥熟的时候放入姜片和红糖,调拌均匀就可以了,核桃里面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铁元素,和红枣生姜一起搭配,具有滋润皮肤、促进血液循环的功效,帮助头发吸收更多的养分和营养。

3、绿豆薏仁粥

把大米、绿豆、百合、薏仁全部放在锅里面,一起熬成粥就可以了,可以为身体补充大量的维生素,具有清热下火的功效,能够缓解头发发痒,并且出油的情况,常常喝绿豆薏仁粥,可以让头发变得更加的乌黑亮丽。

4、何首乌粥

需要30克加工过的何首乌,一百克粳米,三颗大枣,少量的冰糖,把何首乌加水煎煮之后取出浓汁,和大枣、粳米、冰糖一起煮成粥,具有补肾和胃的功效,同时也可以乌发养发。

5、枸杞黑芝麻粥

需要30克的黑芝麻,一百克粳米,十克枸杞一起煮成粥,具有益气血、补肝肾的功效,特别适合于脱发以及头发早白的患者。

6、黑豆核桃桑葚粥

需要30克的黑豆,十克桑葚子,核桃仁,五枚大枣,50克粳米一起煮成粥,具有补肾养血、养发和生发的功效。

7、杂粮粥

把燕麦、红薏米、红豆、眉豆、黑豆,黄豆、芝麻、黑米、小米、红米、玉米、荞麦、糙米、高粱、莲子、小麦全部放在锅里面熬成粥,对于治疗脂溢性脱发效果非常的明显。

温馨提示

平时可以喝以上7种粥类来防治脱发,要选择木梳来梳头,这样可以去除头屑,具有个按摩头皮的功效,促进了血液循环,让头发变得更加的有光泽,尽量不要使用脱脂性比较强的洗发剂,洗完头发之后不能用吹风机吹干,减少烫发染发的次数。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防止脱发的食谱 防止脱发

多吃哪些食物可以防止脱发?如何有效防止脱发?

脱发问题已经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关注了,各种各样的防脱生发洗发水已经越来越常见,实际上,防止脱发,食补才是关键,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吃哪……详细>>

哪些方法防止脱发效果最好?

脱发怎么办?防止脱发的方法有很多,哪种方法最好呢?防止脱发首先要注意补充营养,这是最基础的。多吃一些含铁、钙、锌等矿物质和维生素A、B、……详细>>

薏米滋润皮肤防止脱发

薏米的作用,在说到薏米的时候,可能很多女性都能一下想到它的减肥功效。尤其是盛传薏米对瘦脸有着不错的功效,置于效果如何那就冷暖自知了。除此……详细>>

便秘试试这几款便秘食疗粥

便秘,是指大便经常秘结不通,排便时间延长,或虽有便意而排便困难者。中医认为:本病多为肠道积热,肠道津亏、气血不足所为,当以泻热通腑,生津……详细>>

几款降压粥

鲜荷叶一张,粳米100克,白糖适量。先将荷叶洗净煎汤,将汤与粳米同煮成粥,调入白糖。每日1次。可清热生津止渴。有降压、调脂、减肥功效,适……详细>>

  • 曾抗

  • 范瑞强

  • 陈达灿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