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其他疾病 > 正文

多吃哪些食物可以防止脱发?如何有效防止脱发?

2018-07-24 09:19:03      

脱发问题已经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关注了,各种各样的防脱生发洗发水已经越来越常见,实际上,防止脱发,食补才是关键,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吃哪些食物可以有效的防止脱发。

多吃哪些食物可以防止脱发?如何有效防止脱发?

1、黑色的谷类食品

黑芝麻、黑豆、黑米等等谷物对头发有很大的益处,尤其黑芝麻中含有大量的油酸、叶酸、蛋白质、棕榈酸、维生素E、钙质等头发所需微量成分。对头皮起到滋养作用。不仅抑制脱发,还能让头发摆脱干燥枯黄,恢复柔亮水润。可以将这些谷物熬成粥,每日进补,长期坚持,可以防止脱发,发质也会越来越好。

2、坚果

核桃、花生、葵花籽、葡萄干等坚果类。胱氨酸缺乏是导致头发脱落的原因之一。补充胱氨酸最好的方法便是食用坚果。但是值得注意的是,食用的坚果不宜过多,每日28g最适宜,多了便会使血脂摄入过多,引起血糖波动,坚果的营养价值也会大打折扣。

3 、蛋白质食物

鸡蛋、鱼肉、豆制品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而头发的主要成分就是含硫氨基酸的蛋白质,缺乏蛋白质的头发干黄枯燥,发丝脆弱,从而导致头发极易脱落。所以防止脱发必须先从补充蛋白质做起。多吃蛋白质还能使皮肤光滑细腻,防止皮肤衰老。

如何有效的防止脱发?

1、不熬夜

很多人都知道熬夜是脱发的元凶,因为熬夜会影响神经系统的正常代谢,不仅如此,熬夜还会引起内分泌紊乱,皮肤受损,抵抗力下降等问题。

2、合理饮食

过度节食减肥会导致脱发,发质变差枯黄,不利于身体的正常代谢,减肥应该通过合理饮食加上合理的运动实现,盲目的节食会导致身体免疫力下降,低血糖,脱发等问题。

3、不宜过度烫染发

很多爱美的女孩子都喜欢折腾自己的头发,烫了又染,染了又烫,殊不知烫发和染发会使头发的蛋白质变性收损,干燥枯黄,脱发分叉,一年染发和烫发一共不能超过两次。

4、头发也需防晒

我们都知道皮肤需要防晒,却忽视了头发也需要防晒,实际上,我们的头发的蛋白质也很容易被光氧化,尤其是夏日紫外线极强的情况下出门,打伞或者戴帽子都可以有效的隔绝紫外线,防止头发被紫外线灼伤而导致脱发。

温馨提示:通过食补,同时要注意健康的生活习惯不,仅可以有效防止脱发,更会让你的头发越来越乌黑亮丽,柔顺光滑。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防止脱发功效的食物 防止脱发的食物 脱发

哪些粥类可以防止脱发?这几款粥营养效果好

头发是我们健康的晴雨表,每个人都希望自己的头发乌黑亮丽,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长时间不良的生活习惯都会导致脱发的发生,其实可以通过喝粥的方……详细>>

薏米滋润皮肤防止脱发

薏米的作用,在说到薏米的时候,可能很多女性都能一下想到它的减肥功效。尤其是盛传薏米对瘦脸有着不错的功效,置于效果如何那就冷暖自知了。除此……详细>>

导致脱发原因多 看哪些食物防止脱发

脱发是很多女性的烦恼,那导致脱发的食物和原因有哪些呢?有什么可以防治脱发呢?赶紧和小编一起了解一下吧。详细>>

哪些方法防止脱发效果最好?

脱发怎么办?防止脱发的方法有很多,哪种方法最好呢?防止脱发首先要注意补充营养,这是最基础的。多吃一些含铁、钙、锌等矿物质和维生素A、B、……详细>>

脱发的人多吃这5种食物,或许有惊喜变化等着你!

随着生活节奏的不断加快,每个人都要面对巨大的压力。在压力的影响下,甚至有许多年轻人出现了脱发的现象,这让许多年轻人都感到焦虑不安,生怕头……详细>>

  • 彭学标

  • 曾抗

  • 陈达灿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