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女性营养 > 正文

孕妇可以吃花甲吗?花甲有哪些营养功效?

2018-06-25 10:46:43      

在夏季花甲是一种当季的食物,花甲不仅美味,而且富含多种营养。不过有很多人都认为花甲属于海鲜类,所以孕妇不能吃花甲,容易出现流产。其实,孕妇适当吃花甲是有很大的好处的,并不会引发流产。

孕妇可以吃花甲吗?

对于孕妇来说,适当的吃一些花甲是可以的,花甲中含有不少营养元素是孕妇需要的,这些元素可以帮助胎儿健康的发育。因此,孕妇可以适当的吃一些,不过也不能摄入过量,毕竟是海鲜食物,吃多还是不好。建议每周吃一到两次就可以,并且在食用花甲的时候可以搭配一些别的食材,可以更好的帮助孕妇摄入营养。

花甲有哪些营养功效?

一、帮助减肥。花甲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可以帮助人体更好的吸收,而且它在一定程度上有减肥的功效,这种蛋白质在进入人体后不因为因为脂肪过多而引起肥胖,很适合正在减肥的人食用。

二、改善贫血。花甲中有一种矿物质,可以帮助改善贫血的作用,如果有出现贫血症状的人可以适当的吃一些花甲,能够有效的减轻这些症状,而且也能够改善孕妇贫血现象。

三、增加抵抗力。花甲由于是一种海鲜产品,而多数的海鲜产品中都含有碘这种元素,这种元素可以帮助人体新陈代谢加速,从而提高身体免疫力,让身体的血液能够更加循环。

四、降低胆固醇。花甲中虽然也有胆固醇,但是这种胆固醇与其他胆固醇不同,它所含的胆固醇可以在进入人体内帮后助降低血清内的胆固醇,从而有效预防血脂高的问题出现,进而降低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

五、提高食欲。由于花甲味道甜美,而且很多人在烹饪花甲的时候都会下一点辣椒爆炒,这更是会提高食欲,让人胃口大开。由于夏季很多人经常没有食欲,所以可以适当的吃一些花甲让自己有胃口。

六、抗癌作用。有医学研究表明,花甲中有一种叫做蛤素的成分,这种成分可以有效抑制癌细胞生长,起到预防癌症的作用。

温馨提示,虽然花甲美味,而且孕妇也能食用,但是花甲毕竟属于凉性食物,大家平时在食用的时候要注意不能过量。如果摄入过量可能会引发腹泻等肠胃疾病的发生。尤其是孕妇,不要以为花甲好处多并且对胎儿没影响就没有控制摄入量,这样很容易对腹中的胎儿造成伤害。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花甲的好处 吃花甲 孕妇

花甲吃多了好吗 吃花甲注意事项要知道

花甲的营养价值和功效与作用,花甲是我们常见的一种海鲜食品,花甲有着“天下第一鲜”“百味之冠”之称。那么花甲有何具体营养价值?花甲吃多了好……详细>>

花甲清洗不干净影响口感 教你3种花甲简单吃法

花甲属于贝壳类海鲜,它的壳外和壳内都可能有泥沙残留,如果不清洗干净,就会影响口感。在喝花甲芥菜汤的时候如果吃出泥沙,那种感觉肯定是不好的……详细>>

为什么吃花甲恶心呕吐?吃花甲恶心呕吐怎么办?

夏天里海鲜就是大家的宠儿,尤其是海边地区,几乎顿顿都不离海鲜,花甲十分钟入味,做成麻辣的更是讨人喜欢。不过有一些人吃了花甲却表现为恶心呕……详细>>

花甲可以用盐水泡吗

买回来的花甲肉中带有沙子,会影响其口感,在水中放1勺盐,再滴几滴香油,把花甲放进去,静止泡养1小时后反复搅动,捞出,倒掉泡养的水,再用清……详细>>

田螺和花甲能同食吗?

如果吃田螺和花甲的话,可能会造成食物中毒出现恶心呕吐的,症状,严重的会出现,发烧,头晕腹泻症状的,一般食用之后,三五个小时左右就会出现这……详细>>

  • 殷晓煜

  • 刘衍民

  • 王捷

  • 许瑞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