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正文
低温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脱水代谢综合征代谢性酸中毒高钙血症高渗性脱水

所有水果都可以放冰箱吗 什么水果不适合放冰箱

2018-05-04 10:42:40      家庭医生在线

夏天是吃水果的好季节,但高温天气又会加速其变质,这时,冰箱就成了“保护伞”。但是所有水果都可以放冰箱吗?哪些水果不适合冰箱呢?

所有水果都可以放冰箱吗

一般来说,温带水果,如葡萄、苹果、梨等都可以放在冰箱里,可以起到保鲜的作用,

而对于柠檬、菠萝等常温保存或冰箱冷藏均可。

热带水果都不适合放入冰箱,如香蕉、芒果等。它们在10℃的温度下保存,果皮就会变黑;荔枝和龙眼、红毛丹等在1℃-2℃下保存,外果皮颜色会变暗,内果皮会出现一些像烫伤一样的斑点。所以,要根据水果属性而决定是否需要放入冰箱。

什么水果不适合放冰箱

1、芒果

芒果是最难保鲜的水果之一,不要把芒果放在温度过高或温度过低的地方,也不要让它受到重压。芒果的最佳保存温度在10℃—13℃左右,温度低于8℃果皮就会变黑。

所以,芒果最好放在避光、阴凉的地方贮藏,如果一定要放入冰箱,应置于温度较高的蔬果槽中,保存的时间最好不要超过两天。有些买回来时还未成熟的芒果,耐寒性更差,因此最好别放入冰箱中。否则,它们不仅不能正常成熟,还会腐烂无法食用。

2、香蕉

如果香蕉放在12℃以下的地方贮存,就会出现发黑腐烂的情况,而冰箱的冷藏室里是零度。有些买回来时还未成熟的热带水果,比如颜色发青的香蕉等,耐寒性更差,因此最好别放入冰箱中。否则,它们不仅不能正常地成熟,还会腐烂无法食用。

水果放冰箱注意事项

1、最好套上保鲜袋或保鲜膜

水果不能一次吃完,需要放进冰箱里保存。但不少人认为,水果裸着放进冰箱里透气性更好,可以延长保存时间。其实不然,一般蔬果都含有大量水分。如果没有包装袋,蒸发出来的水分会不断被冰箱的蒸发器吸收,加速结霜。周而复始,不但使水果变得越来越干,还导致冰箱过度结霜,影响其使用寿命。

2、没熟透的水果不能马上冷藏

尚未熟透、无法立即食用的水果也不要马上冷藏,否则会变成俗称“哑巴”的状态,即水果会因为低温寒害而持续处于未熟状态,就算移至室温,也很快就会腐败。

此外,水果买回家后,要尽早恢复购买时的状态,例如购买时水果是冰冰的,表示已经冷藏过,则买回家后就要尽早放冰箱,如果是在常温下购买的,则等散热、水果成熟了再冷藏。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水果保存方法 水果 水果放冰箱

很多水果一放冰箱就坏,正确存放等于省钱!

夏季是各种水果上市季节,但夏季高温且雨水多,食物储存不当可能会发霉变质。人们习惯于把购买的水果放在冰箱冷藏室中,大约温度是4℃,确实具有……详细>>

注意,这4种水果不适合放在冰箱里储存,会坏得更快!

炎炎夏季已经到来了,高温天气让人们总是感觉非常烦躁,这个时候吃一口冰镇的水果实在是特别爽的一件事。很多人认为只要是水果就能够放在冰箱的保……详细>>

水果保鲜要不要放冰箱呢?盘点不同水果的保鲜方法

各种不同的水果保存的方法是不同的,如果全部放到冰箱里也许就会造成水果更快的腐蚀。在这里,就来全面的为大家介绍一下各种常见的水果怎么保存最……详细>>

不适合放在冰箱的食物有哪些?这5款食物不要放

冰箱是家家户户所见的家用电器,我们平时把一些蔬菜或者水果直接放在冰箱里面进行储存,这样可以延长保质期,但是并不是所有的食物都适合于放在冰……详细>>

水果放进冰箱后会更甜 如何善用冰箱位置

西瓜中的糖是以果糖为主,而果糖的甜度与温度有很大关系,40℃以下时温度越低,果糖甜度越高,最高可达蔗糖的1.73倍。具体原因是,果糖具有……详细>>

  • 毕筱刚

  • 覃小兰

  • 李旭

  • 彭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