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正文

小龙虾可以多吃吗?小龙虾一次吃多少合适

2018-01-26 15:38:18      家庭医生在线

小龙虾是很常见的一种美食,它的做法多样,味道鲜美可口,深受人们的喜欢,很多人都会经常吃小龙虾。那么小龙虾能多吃吗?

小龙虾可以多吃吗

小龙虾建议不要多吃。小龙虾属于高蛋白食物,在食用之后就不是很容易消化,一次性食用过多也容易引起腹胀、腹泻等消化不良之症。小龙虾属于杂食性淡水虾,其生活环境和杂食的习性导致了小龙虾很容易感染寄生虫,除了外表会携带寄生虫外,其头部也含有较多的寄生虫,部分人喜欢吃虾黄,若是食用过多可能引起寄生虫感染。小龙虾具有富集作用,由于其食物杂乱,除了吃饲料外,也会食用水中的水藻或其他的残渣,因此,若是水体不是很干净,很容易引起小龙虾重金属富集,虽说主要富集在其脑部,但是其肉里也会相对增高,这种小龙虾食用过多可引起重金属中毒。

小龙虾一次吃多少合适

小龙虾一次吃半斤至一斤合适。小龙虾的烹制时间如果过短,细菌未被完全杀灭,极有可能造成食物中毒。此外,小龙虾是肺吸虫的第二中间宿主,若未煮熟煮透,或采用烤、炒、腌、醉等形式烹饪,小龙虾的尾巴不蜷曲、肉质松散,人食用后就有可能感染食品肺吸虫病。小龙虾体内含大量组胺酸,一旦死亡,组胺酸会转化为有毒物质,日积月累毒素会引发疾病。因此,切勿食用死龙虾,一次食用小龙虾的数量也不宜过多。

如何健康吃小龙虾

1、死虾和变质的虾不能吃

虾内含丰富的组胺酸,这是令其味鲜的主要成分。但虾一旦死亡,组胺酸即被细菌分解成为对人体有害的组胺物质。还有,虾的肠胃中常含有致病菌和有毒物质,死后体内极易腐败变质。特别是随着虾死亡时间的延长,虾体内积累的毒素更多,吃了便会出现中毒现象。

2、煮熟煮透

小龙虾体内含有肺吸虫的囊蚴和副溶血性弧菌等,人们如果吃了未煮熟的虾,就容易感染肺吸虫病和导致胃肠道中毒。所以,烹饪小龙虾时,一定要高温煮熟煮透。而且龙虾煮熟后应当立即食用,不宜存放,第二次食用需重新加热。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龙虾吃多少好 小龙虾吃法 小龙虾

夏天吃小龙虾要记住3准则

小龙虾要怎么吃呢?小龙虾如果在食用时不多讲究,也许就会导致身体出现不适症状哦。在夏天爱吃小龙虾的你一定要多多了解夏天吃小龙虾的3准则都是……详细>>

吃小龙虾能喝可乐吗 吃小龙虾配什么饮料好

在日常生活中,小龙虾是很常见的一种美食,它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矿物质以及其他微量元素,具有很好的食用价值,深受人们的喜欢。那么吃小龙虾能喝……详细>>

经常吃小龙虾有危害吗?小龙虾的哪些部位不能吃?

夏季是吃小龙虾的旺季,很多人在朋友聚餐又或者看电视的时候都喜欢叫上一些小龙虾再配上几瓶啤酒,那可真叫一个爽。不过很多人不知道的是,小龙虾……详细>>

品尝美味小龙虾 小龙虾的营养价值

当小龙虾上了人们的餐桌后,人们对小龙虾就爱不释手,小龙虾的氨基酸组成比肉类优质,含有人体所必需的而体内又不能合成或合成量不足的8种必需氨……详细>>

小龙虾这三个部位不能吃 吃小龙虾注意事项

很多人都会喜欢吃小龙虾,小龙虾是很受欢迎的一种食物。小龙虾的做法多样,味道鲜美,香辣可口,深受人们的喜欢。那么小龙虾的虾黄能吃吗?详细>>

  • 覃小兰

  • 彭强

  • 李旭

  • 毕筱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