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正文
肺吸虫病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恙虫病血吸虫病蛲虫病丝虫病绦虫病

小龙虾这三个部位不能吃 吃小龙虾注意事项

2017-12-14 08:23:38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人都会喜欢吃小龙虾,小龙虾是很受欢迎的一种食物。小龙虾的做法多样,味道鲜美,香辣可口,深受人们的喜欢。那么小龙虾的虾黄能吃吗?

小龙虾的虾黄能吃吗

小龙虾虽小,但五脏俱全。头部里面装满了脑、心脏、性腺、消化腺还有胃和触角腺等等杂七杂八的器官。而虾黄其实就是小龙虾的消化腺,也就是虾的肝脏和胰脏。其实,“虾黄”里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蛋白质,微量元素硒,以及各种维他命。但小龙虾对重金属的富集作用高于草鱼,鲫鱼等。而由于水体污染,重金属又恰恰就集中于外骨骼和肝脏里。因此,虾黄最好少吃。

小龙虾哪些部位不能吃

1、虾线

一般说来,小龙虾的肠道等消化系统,往往容易聚集重金属,烹饪前应把虾线拉出来。虾背上的虾线,是虾未排泄完的废物,如果吃到口内有泥腥味,影响食欲,所以应除掉。 

2、虾头

通常在做虾的过程中,会将整只虾一同烹饪,因此,许多食客在食用虾的过程中,也会将虾头吃掉,可是你知道吗?虾头最好别吃,由于虾在生长的过程中,一些有害的金属元素会沉积在头部,如果人们食用虾头,这些有害的金属元素,对人的身体健康,也会造成一定的影响。

吃小龙虾注意事项

1、烧龙虾一定要煮熟煮透

因为高温烧煮才能完全杀死寄生虫,小龙虾蒸煮时间必须要达到30-40分钟,才能杀死寄生虫。如果采用烤、炒或腌、醉等方法加工小龙虾,在食用后就有可能感染肺吸虫病。

怎么辨别小龙虾是否熟了呢?方法很简单,就是咬一下如果咬时肉不发软,有嚼头,且同时有汁流出,就是熟的。或者观察被咬开的横截面颜色是否一致,一致则为熟。

2、在家烹饪加工前清水喂养24小时

专家说,市民在家烹饪小龙虾时,一定要高温煮熟煮透,可通过观察虾仁横截面颜色是否一致来判断是否煮熟。建议在烹饪加工前,一定要清水喂养24小时左右,让虾体吐出代谢物。另外,要用刷子洗净其身体上的脏物,同时隐藏了大量泥沙和细菌的肠线也必须剔除干净,再用清水充分地清洗2-3次。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小龙虾 吃小龙虾注意事项 小龙虾

小龙虾的头能不能吃?吃小龙虾五个注意事项

小龙虾的确是一种美食,尤其是夏季时分,喜欢吃宵夜的人往往会点上大盘龙虾和好友们吃虾畅饮,把酒言欢。但是我们都知道小龙虾的生长环境十分恶劣……详细>>

经常吃小龙虾有危害吗?小龙虾的哪些部位不能吃?

夏季是吃小龙虾的旺季,很多人在朋友聚餐又或者看电视的时候都喜欢叫上一些小龙虾再配上几瓶啤酒,那可真叫一个爽。不过很多人不知道的是,小龙虾……详细>>

女子吃完小龙虾浑身酸痛 夏季吃小龙虾注意6点

夏季里大家最爱吃的美食非小龙虾莫属,可是小龙虾吃多了可要当心,有名34岁的胡小姐在东莞吃了两斤小龙虾后,被确诊“横纹肌溶解综合征”。那么……详细>>

夏天吃小龙虾的原则和注意事项

在夏天吃小龙虾要注意什么呢?小龙虾是深受广大消费者喜欢的海鲜之一,然而为了可以安全健康的吃小龙虾,我们需要注意什么呢?小龙虾怎样吃才正确……详细>>

夏天吃小龙虾要记住3准则

小龙虾要怎么吃呢?小龙虾如果在食用时不多讲究,也许就会导致身体出现不适症状哦。在夏天爱吃小龙虾的你一定要多多了解夏天吃小龙虾的3准则都是……详细>>

  • 黄呈辉

  • 邓启文

  • 侯金林

  • 李文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