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风疹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痱子麻疹幼儿急疹玫瑰糠疹单纯糠疹

经常吃小龙虾有危害吗?小龙虾的哪些部位不能吃?

2018-07-02 07:19:55      

夏季是吃小龙虾的旺季,很多人在朋友聚餐又或者看电视的时候都喜欢叫上一些小龙虾再配上几瓶啤酒,那可真叫一个爽。不过很多人不知道的是,小龙虾偶尔吃就好,经常吃会身体带来很大的危害的。

经常吃小龙虾有哪些危害?

一、会导致皮肤过敏。小龙虾是一种高蛋白食物,而我们人体去过摄入过量蛋白质就会出现异种蛋白反应,就可能造成全身过敏,出现红色的风疹团。

二、导致痛风。吃小龙虾的时候不要喝啤酒,因为龙虾蛋白质高,里面嘌呤的含量也非常高,如果吃龙虾同时大量喝啤酒就很容易引起血尿酸增高,引起痛风发作。

三、出现横纹肌溶解症。一般来讲,小龙虾和蟹这类动物都携带肺吸虫,而且用烤、炒或者腌的方法不能保证将肺吸虫的幼虫杀死,在食用的时候就容易侵入体内,引发横纹肌溶解症,给身体带来危害。

四、出现慢性中毒。小龙虾重金属超标,部分重金属可在脑部及内脏器官中残留,对肝、肾等造成永久性伤害。如果我们人体经常食用重金属超标的食物,还会出现血液病、神经系统疾病等慢性疾病,甚至严重会出现急性肾功能衰竭等疾病,危及生命。

五、出现急性肠胃炎。如果吃到没有不熟或者清洗不干净的小龙虾,尤其出现急性肠胃炎。尤其是肠胃虚弱的人,一吃到不干净的食物肠胃就会特别敏感,就会出现腹泻等急性肠胃炎症状。

小龙虾的哪些部位不能吃?

1、头部。由于小龙虾的头部是吸收并处理毒素最多的地方,也是最易积聚病原菌和寄生虫的部分。所以小龙虾的虾头部分千万不能食用,也不能生吃,如果食用后严重的话会导致肺吸虫病的发生的。

2、肠道。小龙虾的肠道等消化系统,往往容易聚集重金属,所以在煮的时候要把虾线拉出来才能食用。

3、虾黄。在搞不清楚虾子干净与否的情况下,虾黄要少吃,最好不吃。虾黄是龙虾的性腺,与肝脏挨一起,也容易受到污染。在食用后出现疾病。

温馨提示,由于小龙虾自身含有寄生虫,所以在食用小龙虾的时候最好是要把它煮的很熟,不要生吃或者半生吃小龙虾,容易使寄生虫残留在人体内引发疾病。

(责任编辑:何诗雅 )

小龙虾这三个部位不能吃 吃小龙虾注意事项

很多人都会喜欢吃小龙虾,小龙虾是很受欢迎的一种食物。小龙虾的做法多样,味道鲜美,香辣可口,深受人们的喜欢。那么小龙虾的虾黄能吃吗?详细>>

小龙虾的头能不能吃?吃小龙虾五个注意事项

小龙虾的确是一种美食,尤其是夏季时分,喜欢吃宵夜的人往往会点上大盘龙虾和好友们吃虾畅饮,把酒言欢。但是我们都知道小龙虾的生长环境十分恶劣……详细>>

品尝美味小龙虾 小龙虾的营养价值

当小龙虾上了人们的餐桌后,人们对小龙虾就爱不释手,小龙虾的氨基酸组成比肉类优质,含有人体所必需的而体内又不能合成或合成量不足的8种必需氨……详细>>

夏天吃小龙虾要记住3准则

小龙虾要怎么吃呢?小龙虾如果在食用时不多讲究,也许就会导致身体出现不适症状哦。在夏天爱吃小龙虾的你一定要多多了解夏天吃小龙虾的3准则都是……详细>>

吃小龙虾能喝可乐吗 吃小龙虾配什么饮料好

在日常生活中,小龙虾是很常见的一种美食,它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矿物质以及其他微量元素,具有很好的食用价值,深受人们的喜欢。那么吃小龙虾能喝……详细>>

  • 肖冠华

  • 黄林洁

  • 徐远达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