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女性营养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孕妇可以吃青椒吗 推荐孕妇吃青椒的两种做法

2017-12-10 08:51:08      家庭医生在线

有的青椒并不辣,做菜的时候,可能会想着让菜肴的颜色更丰富点、让味道带点椒味,就在里面加点青椒,但是孕妇可以吃青椒吗?

青椒的功效与作用

1、解热镇痛:辣椒辛温,能够通过发汗而降低体温,并缓解肌肉疼痛。

2、预防癌症:辣椒素可阻止有关细胞的新陈代谢,从而终止细胞组织的癌变过程,降低癌症细胞的发生率。

3、增加食欲、帮助消化:青椒辣椒强烈的香辣味能刺激唾液和胃液的分泌。

4、降脂减肥:辣椒所含的辣椒素,能够促进脂肪的新陈代谢。

孕妇可以吃青椒吗

孕妇可以吃青椒,吃青椒还会给孕妇带来很多好处。青椒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可以提高孕妇机体的免疫功能,可以控制心脏病及冠状动脉硬化,降低胆固醇;此外,青椒还含有较多的抗氧化物质,可预防癌症及其他慢性疾病;同时,青椒还可以使呼吸道畅通,用以治疗咳嗽、感冒。

产妇能吃青椒吗

产妇在产后一周内,最好不要吃青椒,因为这样容易使自己上火,出现大便秘结等症状,需要哺乳的产妇可能还会影响婴儿,使婴儿内热加重。所以最好产后一周才食用青椒,注意挑选不辣的品种。

孕妇吃青椒的做法

1、青椒炒鸡蛋

食材:鸡蛋200克,青椒100克,猪油20克,盐3克,香醋5克,大葱10克。

做法:①将青椒用清水洗净,去籽,切成块。

②将鸡蛋磕入碗内,用筷子搅匀。

③锅内加油适量,烧热,倒入蛋液,炒好倒出。

④锅内另加油烧热,放入葱花炝锅。

⑤放入青椒块和精盐,待青椒块呈翠绿色时,放入味精和炒好的鸡蛋。

⑥翻炒均匀,用香醋烹一下,出锅即成。

2、青椒炒猪肚

原料:白煮猪肚500克、青椒、红椒各250克、葱花、盐、料酒、味精、花生油、水淀粉各适量

做法:①将猪肚片成片,青红椒切开去筋去籽洗净,用开水汆一下,捞出切成小段;

②炒锅注油烧热,下入葱花煸香,放入肚片翻炒几下,加入青椒、红椒、盐、料酒、味精,翻炒至八成熟,用水淀粉勾芡,淋上熟油,出锅即可。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青椒 青椒功效 孕妇吃青椒

孕妇可以吃青椒吗

在怀孕早期由于妊娠反应,大部分准妈妈会食欲不佳,此时适当吃些青椒,有助于增加食欲。但是注意适量和选择不辣的青椒,孕妇吃过多辛辣食品容易出……详细>>

哪些食材和青椒相克?青椒的不同做法与功效

蜡笔小新最讨厌的蔬菜就是青椒了,的确,有一部分人对青椒是比较抗拒的,因为辣还不好闻,然而青椒含有含丰富的营养,适当食用对人有很大的好处,……详细>>

减肥可以吃青椒炒肉丝吗

锅内留底油15克,放入葱(切丝)、姜(切丝)丝炝锅,放入青椒丝、肉丝炒,烹入味汁,用旺火快速翻炒均匀,淋入鸡油,出锅装盘即成。详细>>

吃青椒的好处!

青椒可以防治坏血病,对牙龈出血、贫血、血管脆弱有辅助治疗作用。所以青椒好处多多,适当的选择青椒来做菜,也能及时给与身体所需要的营养。但买……详细>>

哪些人不能吃青椒、青椒的注意事项

眼疾患者、食管炎、胃肠炎、胃溃疡、痔疮患者应少吃或忌食;同时有火热病症或阴虚火旺,高血压,肺结核病、面瘫的人慎食。详细>>

  • 黄林洁

  • 徐远达

  • 肖冠华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