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过敏性鼻炎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鼻炎鼻窦炎慢性鼻炎空鼻症萎缩性鼻炎

喝咖啡的利弊 有哪些教你健康喝咖啡

2017-11-20 15:12:53      

咖啡是人们用来提神的一种饮品,你知道喝咖啡的利弊有哪些吗?你知道如何喝咖啡才健康吗?今天就为大家推荐一些有关喝咖啡的知识,马上去看看吧!

一直以来,人们对咖啡的说法不一,很多人对它有偏见。这篇文章将使你对咖啡有一个新的认识。

什么东西多了都有害,适量饮用最好!

咖啡作为时尚与美味的代表,受到了无数美女的青睐,但是,饮用咖啡如果不讲究时间反而会给咖啡美女的身体造成伤害。

咖啡含有咖啡因,进入体内后会促使交感神经兴奋,因而消除睡意、改善血液循环,身体也感觉暖和起来,不觉得疲劳,所以有提神效果。

预防过敏症发作。

由于过敏系副交感神经兴奋而引起气喘或过敏性鼻炎,如果能促使交感神经兴奋,抑制副交感神经,就有助于防止发作。尤其严重的过敏症患者,一些轻微的诱因即可引起身体不适,加上心理上对过敏的恐惧,往往一发不可收拾。所以建议利用咖啡因的长处,在过敏症、气喘即将要发作时预先喝杯咖啡,颇有预防作用。这除了咖啡因的兴奋功效外,患者心理上有已经喝了咖啡的安全感,也比较不会发作。

提神醒脑。

咖啡因性味辛香芳醇,极易通过脑血屏障,刺激中枢神经,促进脑部活动,使头脑较为清醒,反应活泼灵敏,思考能力充沛、注意力集中,提高工作效率;可刺激大脑皮肤,促进感觉、判断、记忆和感情动。

强筋骨、利腰膝。

咖啡因能使肌肉自由收缩,增加肌腱力量,降低运动阀,增加身体的灵敏度,提高运动功能。

开胃主食。

咖啡因会刺激交感神经,刺激胃肠分泌胃酸,促进化、防止胃胀、胃下垂,及促进肠胃激素、蠕动激素,使快速通使。

消脂消积。

咖啡因可加速脂肪分解,增快身体新陈代谢率,增加热能消耗,有助减脂瘦身。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喝咖啡的利弊

很多人都喜欢喝咖啡,咖啡可以帮助我们提神,但是喝咖啡也有很多的坏处,今天就为大家细数一些喝咖啡的利弊。详细>>

喝咖啡的利弊,你喝对了吗

咖啡中的咖啡因有使大脑兴奋的作用,可以消除我们那种懒惰的感觉,使人们感到轻松愉快,能让人精力集中、思维敏捷和唤起记忆。经研究证明,咖啡因……详细>>

喝咖啡的利弊分析

咖啡是现如今非常流行的饮品,但是对于喝咖啡的利弊一直是有很多说法,那么喝咖啡的好处和害处都有什么呢?今天将带你了解下喝咖啡的利弊到底有哪……详细>>

老人喝咖啡的利弊

研究发现,坚持喝咖啡的老年人都比不喝咖啡的同龄人在身体方面更有活力。并且,这些喝咖啡的老年人,认知力衰退也相对较小。研究者认为,在全世界……详细>>

青少年喝咖啡的利弊是哪些

对神经系统:咖啡因有兴奋大脑的作用,可以消除懒惰的感觉,使人感到轻松愉快,能让人精力集中、思维敏捷和唤起记忆。经研究证明,咖啡因可使人加……详细>>

  • 张宏征

  • 樊韵平

  • 李军政

  • 杨琼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