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麻辣香锅的家常做法

2017-11-20 15:04:23      

麻辣香锅是现在比较流行的一种饮食,因为麻辣香锅适合各种人群食用,不管是喜欢吃素的,还是喜欢吃荤的它都能完美的放在一个锅里,那么麻辣香锅的家常做法大家知道吗?

麻辣香锅

材料:五花肉、基围虾、西兰花、葱、姜、蒜。

香料:大料、花椒、桂皮、干辣椒。

调料:油、盐、料酒、糖、风味豆豉酱、麻辣火锅底料。

做法

1、冷锅入油烧至5成热,将香料中的大料、花椒、桂皮放入油里炸到香味出来,将香料捞出。

2、将剪成段的辣椒投入油锅榨至金黄捞出。

3、中火烧热油,将五花肉投入锅中煸炒,加入豆豉酱翻炒和火锅底料翻炒,加入葱姜蒜翻炒。

4、大火投入西兰花翻炒,再加入基围虾和炸过的辣椒翻炒,加入适量的盐和糖翻炒均匀即可出锅。

海鲜麻辣香锅

材料:虾100g,牛百叶100g,土豆1个,豆腐皮1张,莴笋1根,芹菜尖3根,大葱1截,蒜7瓣,姜1块,辣椒酱2大勺,干辣椒4个,花椒20粒,泡椒2个,干贝素少许,生抽1大勺,陈醋1小勺,糖适量。

做法

1、虾处理干净,土豆、莴笋去皮切块,豆腐皮、牛百叶切丝,芹菜切段,葱切段,姜切片。

2、锅烧热,倒入适量油,油热后,放入葱姜蒜爆香。

3、闻到香味后,放入处理后的鲜虾。

4、翻炒至虾变色,加入花椒粒。

5、再加入干辣椒。

6。翻炒均匀后,加入土豆块。

7。迅速翻炒,至土豆边缘微黄,加入莴笋块。

8、炒匀后,加入牛百叶。

9、加入一大勺生抽。

10、再加入1小勺陈醋。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家常麻辣香锅的做法

材料:香叶,草果,灯笼椒,麻椒,百叶,毛肚,午餐火腿,千张,冻豆腐,金针菇,平菇,香芹,大白菜,黄豆芽,香菜。详细>>

麻辣香锅的家常做法

玉米、青笋、腐竹、海带、鲜香菇、牛羊肉、青虾、莲藕、魔芋丝、灯笼椒、辣椒、葱、姜、蒜、花椒、豆蔻、香叶、小茴香、辣椒酱、火锅底料。详细>>

麻辣香锅的做法

麻辣香锅的做法?麻辣香锅怎么做?麻辣香锅,是一种让人留恋的美食,它给了人们太多的味蕾上的快感和心底大块的温暖。菜里的每一样菜都有一种滋……详细>>

麻辣香锅的做法

先说五香油的做法,这种油因为吸收了香料的味道会特别香,除了炒麻辣香锅,还可以做水煮鱼、凉拌菜。做法:作法:锅中放入油,将八角、花椒、干……详细>>

麻辣香锅的常见做法

所有的原材料洗净,根据自己的习惯切成块儿或者片,大蒜切片备用;随个人口味加入半小勺盐、1小勺糖、1小勺辣椒油和少许花椒粉。详细>>

  • 赵泳谊

  • 卞华伟

  • 潘永

  • 史琳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