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水泡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烧伤

麻辣香锅的常见做法

2017-11-10 14:08:03      

麻辣香锅的常见做法

麻辣香锅做法一

1、木耳、腐竹事先用清水泡发,木耳清洗干净后去掉根蒂,撕成小块、腐竹切小段。

2、其他各种蔬菜清洗干净,该去皮的去皮,再改刀成块状或片状。

3、准备各种肉类,然后五花肉切片、葱姜切片、切丝备用,香肠切片,蟹柳切段。

4、准备各种调料,红辣椒和干辣椒切碎、豆瓣酱剁碎。

5、烧开一锅水,水中放一小勺盐,分别将各种蔬菜入锅焯熟,捞出后控干水分,将虾仁和鱿鱼片也一起焯。

6、锅中放两勺油(和平时炒菜差不多就好),油烧热后,将剁碎的豆瓣酱下锅煸炒,炒出红油。

7、放红辣椒和干辣椒(辣椒的量随自己喜好),放入五花肉炒熟。

8、加入葱姜蒜、洋葱、青椒片煸炒。

9、加入蟹柳、香肠和焯熟的鱿鱼卷和虾仁煸炒。

10、最后放入焯熟的各种蔬菜。

11、随个人口味加入半小勺盐、1小勺糖、1小勺辣椒油和少许花椒粉。

12最后撒入烤熟的花生和白芝麻。

13、撒些孜然和香菜即可出锅。

麻辣香锅做法二

1、所有的原材料洗净,根据自己的习惯切成块儿或者片,大蒜切片备用;

2、坐锅,热油,放入大蒜片爆香,加入火锅底料;

3、待底料烧开后,一次放入,虾,鱼丸,蘑菇,藕,莴苣;

4、翻炒均匀即可出锅;

5、出锅的时候撒上香菜即可!

麻辣香锅做法三

1、将鸡脯肉、鸭腿肉、鸭肠、猪肉放入锅中焯水。

2、重新倒入新的水,加入桂皮、草果、八角、香叶、葱姜蒜和酱油煮30-60分钟。

3、煮好的肉切成薄片。

4、将卷心菜、胡萝卜、土豆、青椒洗净切成你喜欢的形状。

5、花生米炒香,脆了以后加入少量的盐巴。

6、锅中加入少量的油,爆香花椒,然后将花椒扔掉。

7、加入姜和蒜爆香。

8、然后放入切好的各种肉,加入酱油一起爆炒。

9、炒到蔬菜断生以后加入灯笼椒和盐,炒一会儿,辣椒香味稍微出来点儿就可以啦。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麻辣香锅的做法

麻辣香锅的做法?麻辣香锅怎么做?麻辣香锅,是一种让人留恋的美食,它给了人们太多的味蕾上的快感和心底大块的温暖。菜里的每一样菜都有一种滋……详细>>

麻辣香锅的做法

先说五香油的做法,这种油因为吸收了香料的味道会特别香,除了炒麻辣香锅,还可以做水煮鱼、凉拌菜。做法:作法:锅中放入油,将八角、花椒、干……详细>>

麻辣香锅的家常做法

麻辣香锅是现在比较流行的一种饮食,因为麻辣香锅适合各种人群食用,不管是喜欢吃素的,还是喜欢吃荤的它都能完美的放在一个锅里,那么麻辣香锅的……详细>>

家常麻辣香锅的做法

材料:香叶,草果,灯笼椒,麻椒,百叶,毛肚,午餐火腿,千张,冻豆腐,金针菇,平菇,香芹,大白菜,黄豆芽,香菜。详细>>

麻辣香锅的家常做法

玉米、青笋、腐竹、海带、鲜香菇、牛羊肉、青虾、莲藕、魔芋丝、灯笼椒、辣椒、葱、姜、蒜、花椒、豆蔻、香叶、小茴香、辣椒酱、火锅底料。详细>>

  • 范瑞强

  • 彭学标

  • 曾抗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