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手指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高血压便秘肺炎头痛

祈福喜虾做法

2017-11-20 15:00:34      

用料 :虾 6条 、猪肉末 150g;上海青 6棵、 鹌鹑蛋 6个;火腿末 1大匙、 香菜末 少许;小碗 (我用的蛋挞模,或根据现有工具选择)姜末;葱末 、胡椒粉 1小勺;料酒 1小匙 、盐 1小匙;水淀粉、 高汤;香油 1匙、 生抽 1匙;蚝油 1匙;

做法 :

1、准备所需材料。

2、虾去除虾线,剥去头、虾壳(留虾尾部分),再从背部将虾剖开,加葱姜、料酒、胡椒粉、盐腌渍20分钟入味。

3、猪肉馅里加入葱姜末、料酒、胡椒粉、盐、生抽、蚝油拌匀后搅拌至肉馅上劲呈黏稠状。

4、将虾分别贴放于挞模内。

5、铺上猪肉馅,中间用手指按一个小凹印。

6、打上鹌鹑蛋,蛋黄位于凹印内,再撒上火腿末。

7、放入蒸笼内。

8、大火上汽后转中火蒸约12分钟左右至熟,然后用勺子沿碗壁挖出后摆放盘中,用香菜叶装饰一下。

9、高汤加水淀粉勾薄芡,淋少许香油。

10、开水中加少许盐、油,将上海青烫熟摆盘,最后浇上薄芡汤汁即可。

小贴士:

1、肉馅肥瘦比例建议3:7或者2:8,太瘦了口感会柴。

2、铺好肉馅后用手指蘸水按压平,再按一个凹印,这样可以固定蛋黄的位置,造型更美观。

3、如果没有蛋挞模,也可以用普通的饭碗来代替。

4、模具内不需要刷油,蒸好后用勺子轻轻一挑即可脱模。

5、火腿末增加口感,不加也没关系,或者用胡萝卜末点缀也很漂亮。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什蔬虾/醋烹虾做法

材料:鲜虾、山药(或莲藕,或荸荠)、胡萝卜、黄瓜、葱姜丝。详细>>

皮皮虾的做法

皮皮虾的做法。皮皮虾是威海人对皮皮虾的称呼。虾爬子是一种营养丰富、汁鲜肉嫩的海味食品。其肉质含水分较多,肉味鲜甜嫩滑,淡而柔软,并且有……详细>>

姜汁虾爬子的做法

虾爬子最传统的吃法,就是用清煮的方法,吃时蘸点醋,原汁原味那是极佳的。 详细>>

火焰醉虾的做法

“火焰醉虾”是广东冬令特色名菜。广东人非常喜欢食用河虾,数十年来一直盛行“白灼虾”为最,而近几年开始盛行“火焰醉虾”。火焰醉虾的做法简单……详细>>

油焖大虾的做法

油焖大虾详细>>

  • 易伟宏

  • 庞瑞明

  • 吴晓亮

  • 李郑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