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麻辣诱人 重庆十大江湖菜

2017-11-20 14:56:28      

●酸菜鱼:除火锅外,酸菜鱼可能是最早流行的江湖菜品。尽管重庆人喜麻辣,此菜却以酸为主味,算是重庆江湖菜的一个异数。

●辣子鸡:流行于歌乐山一带,后演变为辣子鸡一条街。辣子鸡流行时,打的上山吃鸡盛况空前。

●啤酒鸭:因菜成街的在重庆不少。南岸六公里便是因经营啤酒鸭而形成的一条街。起初,那里只有几个小门面,现在则一到夜晚霓虹灯便闪亮登场,几十家馆子人丁兴旺,人声鼎沸。

●泉水鸡:有人说,南山出名在于泉水鸡一条街。据说店家用竹竿接了泉水,引到厨房,将仔鸡洗净了,剁成小块,放进瓦罐,掺进泉水,就火上煨着,少不了红辣椒,紫花椒,青皮蒜,黄老姜,再丢一把发好的黑香菇,就做成了泉水鸡。

●豆花鱼:豆花鱼的兴起跟桥有关。重庆这几年桥修得多了,过江轮渡就用得少了,有些囤船便改成餐馆,客人边吃鱼边看江景。

●太安鱼:出自重庆潼南县太安镇。1994年开始风行。但这道菜比较讲究技巧,仿冒不容易。

●乌江鱼:出自重庆涪陵地区。乌江贯穿重庆涪陵、黔江地区,支流众多,胜产各种野生鱼,乌江鱼的做法是讲究鱼的鲜,但城市里一般都是养殖鱼。1998年开始流行。

●邮亭鲫鱼:出自重庆大足县邮亭镇。1997年开始风行。调料非常多,吃法讲究。

●毛血旺:出自重庆沙坪坝区磁器口镇,一个保留了重庆古老码头文化的小镇,将毛肚、血片(鳝鱼)、鸭血旺一起煮,也是来自码头力工,随着磁器口兴旺而火爆。

●泡椒牛蛙:1996年开始风行。最开始是牛蛙,后是泡椒墨鱼仔,并衍生出各种泡椒系列。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麻辣酸热 8款香辣重庆菜做法

重庆菜即渝菜,属四大菜系川菜系,具有麻辣酸香的特点,尤以麻辣为重。只知道麻辣火锅?那可得赶紧来补补功课咯! 详细>>

私房菜麻辣手撕包菜

包心菜(1只,630克)、干辣椒(15只)、花椒(1汤匙)、蒜末(1汤匙)、香菜(1棵)。详细>>

重庆火锅:草根阶层的麻辣之欢

重庆火锅在麻辣味火锅中最具代表性。它的出现较晚,约在清代道光年间,重庆的筵席上才开始有了水锅。详细>>

家常菜麻辣豆腐做法

豆腐切块(如果是北豆腐可以用水过一下),猪肉、榨菜切成小丁,蒜、姜切成末,葱、香菜、干红辣椒切成小段备用。详细>>

麻辣大头菜的做法包括哪些?

很多人在平时都喜欢吃大头菜,因为大头菜能够消肿,并且可以防癌抗癌,天气比较热的时候吃还可以促进消化,解决掉大多数人的食欲不振,一般麻辣大……详细>>

  • 潘永

  • 史琳娜

  • 卞华伟

  • 赵泳谊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