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糖尿病人能喝白酒吗

2017-11-20 14:09:54      

习惯大吃大喝的人患了糖尿病是非常痛苦的,因为糖尿病人需要常年服用药物,打胰岛素,而且饮食也是需要控制的。白酒糖尿病人当然不能喝了,因为白酒是由很多粮食粗粮酿造而成的,喝白酒啤酒都会造成糖尿病人血糖升高。为了身体健康所以糖尿病人尽量不要饮酒。

白酒是餐桌上必不可少的饮品,也是家庭以及工作聚会中必须喝的酒类之一。喝酒宜适量饮用。经常喝多也会影响身体健康,以及会导致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

白酒是世界蒸馏酒中独具一格的酒类,为麦黍、高粱、玉米、红薯、米糠等粮食或其他果品发酵、曲酿、蒸馏而成的一种饮料。其酒液无色透明,故称为白酒。白酒芳香浓郁,醇和软润,风味多样。因主要采用烧(蒸)工序,亦称烧酒。因含酒精量较高,所有有些地方直呼其为烈性酒或高度酒。我国的名白酒,历史悠久,在世界上独树一帜。

衡量白酒营养健康的标准有两个,一个是从白酒的酿造原料上来看,一般情况下,多种粮食酿造的白酒要比单一粮食酿造的营养要丰富一些;另一个是从酿造和勾兑工艺来看,科学合理的工艺是保障酒质的重要手段。白酒的主要成分是乙醇和水,水不具有营养功能,只有乙醇才能给人体提供热量,据统计,每毫升纯乙醇可产生热量7卡,相当于脂肪的供热量,所以适量饮酒对人体是有益的。但是,并非所有的酒都对人体有益,因为白酒的香气、口味和质量,是由溶于其中的酸、酯、醇、醛等种类众多的有机化合物和微量成分决定的,只有在这些方面和谐统一,才能确保白酒的营养健康。

糖尿病人应该多吃些降糖的食物,如洋葱,大蒜,香菇,木耳,芹菜等,多吃坚果豆制品。少吃肥肉,少喝饮料,较甜的水果尽量也少吃。糖尿病人应该注意生活饮食规律,加强锻炼,每天保持好的心情。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人最好不要喝白酒

其次,我们最需要担心糖尿病血糖问题。酒精导致以低血糖的病人增加,这是每克酒精产热7千卡,病人可以喝,同时减少饮食,但酒精的吸收和代谢,时……详细>>

糖尿病人能喝果汁吗?

糖尿病人能喝果汁吗?众所周知,糖尿病人是需要特别注意控制糖分的摄取的,而果汁的含糖量往往都很高。那么,糖尿病人就完全不能喝果汁吗?其实是……详细>>

痛风能喝白酒吗

痛风患者应该控制体重,因为肥胖的人的血尿酸往往高于一般人的血尿酸,并且肥胖会影响通风效果,所以痛风患者要控制体重。详细>>

喝白酒能吃白果吗

喝白酒是可以吃白果的,白果是营养丰富的高级滋补品,含有粗蛋白,粗脂肪,还原糖,核蛋白,矿物质,粗纤维及多种维生素等成份。据科学得出结论:……详细>>

夏天喝白酒能冰镇吗

夏季喝白酒不能冰镇。白酒最佳的饮用方法就是:温热饮用。主要由于酒中除了含有酒精外,还掺杂着一些甲醇、甲醛等少量影响视力的有害物质。而这些……详细>>

  • 张帆

  • 张惠杰

  • 池莲祥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