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女性喝白酒的好处多多

2017-11-20 14:09:53      

多数朋友会有这样的观点,白酒性子烈,如果女性朋友喝了白酒,身子可能会承受不了,因此,白酒是不适合女性朋友饮用的。其实不然,女性朋友喝白酒可是好处多多。白酒本身就具有多种功效,能够清热解毒、补血活气等。因此,女性朋友也是适合喝白酒的。

那么,女性喝白酒有哪些好处呢?相信不少朋友都想了解这一点。其实白酒能够舒缓痛经、安神助眠,适合痛经或是失眠者饮用。当然,女性朋友不能过量喝白酒,否则有可能会造成酒精中毒。

【女性喝白酒好处多】

白酒可以缓解痛经

现试验证明白酒1/3热量补偿肝脏消化能量,2/3的热量在肝外参加蛋白质、碳水化物等营养素能量代谢。乙醇化学能的70%可被人体利用,1克乙醇供热能5千卡。饮适量白酒,使循环系统发生兴奋效能。有失眠症者睡前饮少量白酒,有利于睡眠,并能刺激胃液分泌与唾液分泌,起到健胃作用。白酒有通风、散寒、舒筋、活血作用,例如红花酒治疗血淤性痛经症,龟肉酒治疗多年咳嗽,蛇血酒补养气血,桔子酒、桃仁酒治疗肾虚腰痛等。

白酒能安神助眠

白酒中的成分很复杂,仅茅台酒中的香味素就多达70余种,这些物质中有不少是人体健康所必需的。有失眠症者睡前饮少量白酒,有利于睡眠,并能刺激胃液与唾液分泌,起到健胃的作用。此外,适量饮用白酒还有通风散寒、舒筋活血的作用。但是,由于白酒度数较高,千万别过量饮用,否则容易造成酒精中毒,损害肝脏和脑细胞;孕妇大量饮酒还会危害胎儿的健康。

普通人饮用白酒时,高度白酒,比如52°的茅台,每日饮用量最好不要超过2两;低度白酒,比如38°的五粮液,每日最好不要超过3两。

温馨提示:从上文我们知道,白酒确实具有保健功效的酒类。女性朋友喝白酒好处是比较多的,譬如说能够缓解痛经、能够有助于睡眠等。但是,无论是女性朋友还是男性朋友,都千万不能喝太多的白酒,否则会对身体造成危害的。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天适量喝白酒的好处

在进餐的同时,饮用少量的白酒,能够增进食欲,促进食物的消化,从而能使人在不知不觉之中增加食量。对于营养缺乏者来讲,这样的方式无疑能够在无……详细>>

多吃薏米好处多多

薏米,又叫苡米或薏米仁,一般超市里都能买到,很多人因为不了解它的健康功效而很少食用。其实,薏米不仅具有很好的抗癌作用,还能够健脾、补肺、……详细>>

喝白酒的好处有哪些

而咸鱼、香肠、腊肉等食品,因含有色素与亚硝酸盐,与酒精反应不仅会伤害肝脏,而且易造成口腔与食道粘膜的损害,所以,不宜过多用以佐菜。详细>>

冬季吃猪血好处多多

冬季人体新陈代谢速度会减慢,是一个很好的养生季节。食疗是冬季养生中比较重要的一方面。很多人都喜欢在冬季时候吃猪血,猪血又称液体肉、血豆腐……详细>>

粗粮养生的好处多多

随着物质条件的增高,人们对健康的要求也越来越高,粗粮养生,也越来越被我们所重视,今天为大家介绍一下粗粮养生的好处。详细>>

  • 罗颂平

  • 罗丽莉

  • 金平

  • 欧阳惠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