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痛风能喝绿豆汤吗?

2017-11-20 13:41:59      

绿豆汤是一种寒性的食物,很多有体寒的人是不能喝太多对多糖的,但是针对有痛风的患者来说,喝绿豆汤不光是给身体摄入的蛋白质,又能够促进新陈代谢,还可有效的对身体进行降温,避免了喝冷饮的习惯,所以痛风喝绿豆汤是很好的。

1)不要吃富含嘌呤类物质的食物:痛风是由嘌呤代谢紊乱引起来的,因此痛风病患者不要吃这类食品,以免诱发痛风病。富含嘌呤的食物有:各种动物内脏、肉类汤汁、各种肉食、骨髓、海鱼(特别是风尾鱼、沙丁鱼等)、虾、蟹、海菜;各种豆类(特别是豌豆)、花生米、菠菜、菜花、蘑菇、糙米、粗面粉、全麦片等均应禁止食用。

(2)控制蛋白质及脂肪的摄入:痛风病与肥胖病、高脂血症密切相关,所以,积极地 控制脂肪和蛋白质的摄入,对于预防痛风发作,有着积极地意义。患者的饮食应以清淡的碱性素食为主,可以多吃一些含嘌吟较低的奶类和蛋类。痛风患者的蛋白质摄入量应限制在每公斤体重每日0.8~1.0克以下。脂肪的摄入量应控制在每日60克以下,禁止吃动物油。

(3)多饮水和忌辛燥刺激食物:痛风病患者在平时应注意多喝水,不要等渴了再喝,这样有利于尿酸的排出。因为烟、酒、浓茶、咖啡、辣椒等食品可以诱发或加重痛风,应禁止食用。

痛风患者饮水应注意哪些事项?

痛风患者要求多饮水,以便增加尿量,促进尿酸排泄。适当饮水还可降低血液黏度,对预防痛风合并症(如心脑血管病)有一定好处。但要讲究科学饮水,合理饮水。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经期不能喝绿豆汤? 夏天喝绿豆汤有哪些好处?

夏天气候炎热,让很多人非常的暴躁,与此同时身体也出现很多夏季不适症状,比如体温快速升高,甚至会出现中暑的现象。在炎热的夏季,很多人都会选……详细>>

孕妇能喝绿豆汤吗

绿豆中含有人体必需的氨基酸——赖氨酸。它是合成蛋白质的重要原料,可以提高蛋白质的利用率,从而增进食欲和消化功能。可促进发育、提高智力、长……详细>>

夏季宝宝能喝绿豆汤吗

绿豆中蛋白质含量较多,大分子蛋白质需要在酶的作用下转化为小分子肽、氨基酸才能被人体吸收。宝宝的肠胃消化功能较差,很难在短时间内消化掉绿豆……详细>>

经期能喝绿豆汤吗

不少女性,在月经来潮的前几天(月经前期)会有一些不舒服的症状,如抑郁、忧虑、情绪紧张、失眠、易怒、烦躁不安、疲劳等。一般认为,这与体内雌……详细>>

喝绿豆汤能回奶吗

回奶,宝宝哺乳的时间一般为6-12个月,回奶期间,奶水是逐步减少,而不是一下全无,产妇回奶期内,如不注意饮食和生活习惯,产妇乳腺会涨大数……详细>>

  • 张剑勇

  • 黄胜光

  • 郭成山

  • 陈如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